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Dearly Dearly 【亲爱的】 /2/


私设年龄差十五岁。

(因为控梦情节所以暂时同龄)

———————————————————




      This Ain't Fair


  “你之前是不是和我说有什么事情要和我商量?”Tony叼着半片奶酪含糊地问了Peter一句。


  一如既往,只要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两个人就在家吃方便食品或者面包三明治凑合,Tony总觉得这是因为Peter的家人不在,他才有这种习惯,其实不然——鬼知道May做菜有多难吃,绝对不如面包什么的。


  “学校有个戏剧表演,你好像一直很感兴趣,不如你和我一起……”Peter话音未落,便被对面男孩猛然站起身的举动吓了一跳。“你说真的?你要带我一起去?”Tony现在因为刚刚外面的风而显得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的T恤松松垮垮,眼睛晶亮发光,好像一个马上要去游乐场的小孩子。


  “拜托,你冷静一点,我又不是带你去看火山!”Peter把游戏机操纵杆赶紧塞回他手里,“我只能陪你玩半个小时,你要是输了我就不和你一个战队了。”听见这话,Tony才赶紧把嘴里的火腿吞下去坐好。


  窗外半暗的天色使地平线处看起来有点彩虹的光晕,最接近地面的地方是温润的玫红。Peter房间贴了浅蓝色的壁纸,在余晖中泛着微亮。


  “你们那里没有游戏机?”“也不是,没这么高级而已。”“所以你们那里和我们到底差了多少年?”


  Tony漫不经心盯着游戏机屏幕,“秘密。”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瞒我?”男孩的情绪很克制,但还是能轻而易举听出平和语气下的不解和怒火。“我们的关系你到现在也没有确定不是吗?这样很公平。”Tony同样冷静,或者说同样不满。


  “你不能和我说实话,我们之间就没有承诺。”


  “咱们先打完这局再聊。”“好。”在马上要阵亡的情况下,两个人终于达成了共识。


  Peter到现在只知道Tony住在美国西岸,因为遵守控梦师安全第一的原则,他从来没有去过Tony家以外的地方。那是一个在自己时空以前的世界,Tony坚持说时间不远。这个狡猾的家伙,把家里所有可以显示年代的东西都扔出去了,连电话机都藏到楼下去。


  但是Peter依旧记得,他进到自己房间一眼看见桌子上电子日历显示的2017,明显愣了一下。


  Peter从来没有想过以这种方式和他住在一起,他希望两个人在一个时空遇见,如果不是Tony的央求,他绝对,绝对不会答应。


  事情发生在Tony十五岁生日那天。


  “我不管,我等不了了,我不能和他们走,绝对不行,我不要继承那些愚蠢的东西……”


  那是Peter第一次看见骄傲的、国王一样的少年露出恐惧、愤怒甚至绝望,他拉住Peter的手腕,不顾他是不是穿着睡衣,死死抱住他,“我要失去一切了,Peter,”他贴近Peter奶白色的胸口,“也许包括你,我要搬家了,可能你再来的时候就不是我了。“


  “你要搬到哪里?我可以坐飞机来找你啊。”Peter有些窒息地挣脱开枷锁一样的怀抱。


  “我们时间不一样,同一时空我应该是比你大的,我哪知道以后我住在哪里。”Tony脸色惨白,有些无力地瘫坐在地毯上,“下午我们就要走了。Peter……”忽然,Tony站起来定定走向对面的年轻控梦师,“但你可以救我,你可以。”


  “什么?”其实这个时候,矮小的男孩子已经知道Tony所说的是什么意思了——那是从来没有人尝试过的,极其危险的事情,是违背所有规律的。


  是他发誓过永远不能做的事情。


  “带我走。”


  “这不现实,Tony,肯定有别的办法。”


  “没有,带我去你那里。”


  Peter敢说他那时候是想要拒绝的,但他就是没有。


  他比任何人知道如果Tony被接走,他的人生就要被改写了。他和自己说过的电影,戏剧,艺术和梦想,都会在他严厉的父亲脚下付之一炬,化为灰烬。他会因此对这个世界充满仇恨。也可能Peter这么做不全是为了那个尚且不成熟的梦想,毕竟对他们来说最要紧的是每天相见。


  尽管Peter从来没对Tony说过一句我喜欢你之类的话,但是想想有一天他在夜晚推开这扇门,满屋的尘土,没有一个人揉着金褐色的头发走向门口拉住自己的手说我在等你,他极可能要掉眼泪。


  总之,那个暮色可爱的晚上,Peter颤抖着手拽住了另一只手纤长的手指,“万一你消失怎么办?”“那我就住到你梦里去。”Tony亲了一下Peter的额角,“没关系,不要害怕,我已经决定了。”


  两只脚同时迈过了那扇门。


  于是第二天早上,Peter家就出现了两个男孩。


  “呃,May,这个事情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我保证他住三天就走。”


  的确,很难有家长可以接受自家孩子睡了一觉家里就多出一个人的事实,“总之不要惹祸。”“你好,May,我叫Tony,最近家里有点事情不方便回去,给您添麻烦了。”Tony倒是熟练地伸出了手,和May握了握,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感觉父亲以前带他去的那些无聊酒会倒是教了自己一点什么。


  “那倒是不麻烦,既然是朋友,在家里也没关系,主要是我最近要出差,大概要走很长时间,我正想需不需要找邻居照顾一下Peter……”May一边说一边收拾着乱糟糟的行李箱,这时候Tony才注意到整个客厅简直像被炸过一样惨。他情不自禁咽了下口水。


  “照顾我?喂!我已经十五岁了!May,你不能总把我当小孩子。”


  “那我也不觉得把十五岁的未成年一个人放在家里是什么好主意。”


  “我可以照顾他。”Tony冒出来的这句话让May和Peter同时转过头看着他,两个人都圆睁着眼睛,如果说成年女人眼里是惊讶的话,Peter眼睛里可是什么都有了。不去管Peter挤眉弄眼暗示着自己什么,Tony镇定地继续说着,“我成年了。您如果不放心的话我可以照顾他。”


  “你不用上学吗?”May倒是没有怀疑他成年的鬼话,毕竟他看起来好像是比Peter大了不少。


  “暂时不用,我在一个公司有实习资格,所以问题不大,可以接送他的。”


  这可真是个职业骗子,Peter咬牙切齿,但是迫于现状不能表现出来。“那真是拜托你了,等你走了我再另想办法……”“我可以等到您回来。”


  “还不谢谢哥哥!”临出门前Peter被May留下的一句话尴尬的面颊通红。


  “所以,不谢谢我?”Tony靠在吧台上,喝着Peter早上喝了一半的果汁,结果收获了结结实实打在身上的一拳,“嘿!”“你表演还蛮投入的啊,你成年了?”“没有啊。”“所以你现在不合法地收获了我的合法监护权?”“可以这么说。”


  穿着Peter最大的衣服晨跑的Tony总能收货女孩子的窃窃私语,好在他认准了Peter,不然他在另一时空的私生活将会极其混乱。哪怕他只有十五岁,他可不是一个能够把所有精力放在无聊游戏上的年轻人。


  就像现在,虽然两个人在打游戏,甚至可以说刚刚才吵了一架,他依旧想着是不是有一线可能让两个人的关系……不停留在接吻层面。


  “认真!我们马上要赢了!”Peter用手肘顶了顶Tony的肋下,他才回过神来。


  说实话,Peter挺不习惯每次打游戏赢了以后都要接吻的约定。


  两个人说过的戏剧表演比想象中来得要快。


  “这是你……”“亲戚。”在Ned问起来的时候,Peter第一反应居然是撒谎。“你别想骗别人说我是你远房表哥,”在Peter所在中学的洗手间里,Tony把他按在墙上。于是Peter只好不回答,任由Tony说两个人是小时候的好朋友什么的,也对,那时候他们也只是好朋友而已。


  “Peter,只有我能看出来他是你男朋友?”排练中场休息的时候,Ned凑到Peter身边,指了指刚刚得知自己有一个客串角色而兴奋到不停和人说话的Tony。“我们只是关系比较好而已。”“你们绝对亲过,对吧?”


  Peter瞬间推开了Ned,红着脸一个人站到窗户边,神经质地用手指捻着戏服大衣的袖口。


  “我又不会告诉别人,”Ned跟到他身边小声说,“你眼光真不赖。”


  “好了你快闭嘴吧。”


  回家的路上,Tony又一次抢走了Peter的钥匙,他看出来Peter有点郁闷,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他。“还给我,我要开门了。”Peter闷闷地回应着,伸手去抓他。“你不舒服?”“没有。”“我明天可以不去了。”


  由于排练结束早,天色还是很明亮,蓝色的包裹堪称甜蜜,而且Tony的装束很适合这种天气穿出来。“不去了?为什么?”Peter吓了一跳。“因为你面对不了。”转过街角,Tony走在了前面,“你一直没有接受,你面对不了这种情况。”


  “你不想承认你喜欢我。”


  让人伤心的字眼不痛不痒从大男孩口中飘出来,像是什么无关紧要的讯息,既没有温度也没有重量。


  Peter可能一直觉得他是任性,觉得他非要跟来是胡闹。但是Peter很可能没有想过,从那扇门走出来,为了他放弃整个世界的自己,有多信任他。他默默做好了藏匿一辈子的准备,甚至如果那次逃脱没有成功,他做好了游离在宇宙之外的准备。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没人能把Peter从他身边带走。


  Peter的语气忽然软了下来。“不是的。”


  “我很希望我能够给你开门,在我们自己的家,我们以后肯定会有一个。如果你答应的话。”Tony把钥匙串上的铁圈套在了Peter的无名指上。由于没有准备,过重的钥匙串径直掉在了柏油马路边。


  捡起钥匙,Peter软乎乎地在Tony耳朵上亲了一下,“对不起,我只是没准备好。”


  “没关系,我们又不赶时间。”Tony走进客厅,随手摸了摸Peter的头发。不着急吗?被控梦者带去其他时空的物件和人可是会随时消失的,无论控梦师能力多强大稳定,都很难维持。Peter没有告诉Tony,自己已经被从他们很多年前组建的dream controler论坛除名了,因为破坏时间秩序。


  很多事情隐瞒起来是有好处的。


  演出时间最后被商定在九月。


  “Hey,你,对,就是你,你站住。”八月中旬,Tony故意把剧本落在家里,打发Peter回家取,自己则单独来到了学生休息区。“所以你就是Flesh?”“对。”肤色较深的男孩一脸胆怯,拽了拽袖子。


  Tony仗着自己比同龄的男孩高大一点,而且因为长期锻炼非常结实,将Flesh整个人狠狠敲在墙面上,“你要是再敢和Peter冲突,我就一个耳光扇得你转三圈。”“好好好,”平时盛气凌人的家伙这时候吓得瑟瑟发抖,差点惊叫出声。“还有,不许和Peter说我找过你,你要是敢让他知道,后果自负。”


  第一次演出进行得出奇顺利。因为和Tony不在一个演员组,Peter排练的时候并没有看见他的具体表现,但是在台上Tony可以说是大放异彩。


  在讲特别鸣谢的时候,戏剧社老师特意在剧场提名感谢了Tony,说这是Peter为我们带来的天才。


  “Peter,这些掌声都是给你的。”Tony在暗处朝他用唇语说。


  Peter回头的时候看见了Tony眼睛里不知道是喜悦还是激动的光芒——一个不热爱的人是没办法有这种眼神的。


  “我带你去个好地方。”Tony把Peter带到了舞台下面,“这里可是全世界最黑的地方,Peter,你不怕黑吧?”Peter缩进Tony早设计好的怀抱里,“不怕,但是你怎么来过这里?”


  “呃,以前我连话剧我爸总会来抓我,你知道的,他不愿意让我做这些,我就躲在舞台下面,”说完这话,他明显感觉Peter在自己怀里动了一下。“心疼我了?”Tony笑嘻嘻咬了一下他的耳朵尖,于是那一团毛茸茸的头发又笑着抖了一下。


  “可是这里没什么好看的。”压抑的黑暗和潮湿的气息让Peter恨不得马上出去。


  “现在自然没什么好看的,下一次台上有演出的时候我带你来,你就知道了。”


  Peter总说等May回来了就要赶Tony回去的话,他其实不知道Tony走了自己会不会发疯。如果可能,他甚至想自私一点把Tony留下。而此时Tony虽然挽着男孩的手,眼睛却瞄着路边的广告牌——史塔克公司进入世界十强。


  放松,放松,sir Tony,这个世界上姓Stark的人比比皆是。


  “你看什么呢,Tony?”“啊,体育新闻。”


  “那根本不是体育新闻!唔……”


  真是麻烦,Tony含着Peter的嘴唇想,多管闲事还这么讨人喜欢。


—————————————————

评论(17)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