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Do Me a Favor

小蜘蛛·你

@卷毛 ⁄(⁄ ⁄ ⁄ω⁄ ⁄ ⁄)⁄

————————————————


你是唯一一个知道他是谁的人。

他是这么说的。

住在他家楼下已经好几年了,直到去年年末,你还只把他当作楼上那个“学习好得让人惊讶的nice kid”。从他十六岁到十八岁,你无数次看见他背着不同的书包经过楼下街道,抬头向你招手。

“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披萨?”“我有个新课题我们可以做做看。”“我在隔壁街区捡到的狗狗可以寄养在你家吗?”“漫画店打折一定记得告诉我!”

Peter Parker,在这些细小的对话中,几乎要成为你的亲人。

你常和May一起出去逛街,初来你还在读中学,因为身处异乡,他们待你也确实如同至亲。

你认为他们只是皇后镇一个普通到不能再平实的小家庭,直到那个晚上,你看见蜘蛛侠附在走廊天花板上,浊重沙哑地呼吸着,慢慢顺着墙壁回到地面,一只手捂在颈侧。

他回过头,看见你拎着便当盒子站在门口,隔着面罩你也看得出他眼睛瞪得多圆。

“Damn it...”他小声说着,虽然音量微弱,但是楼道的空旷将这句话放大了一百倍。

“蜘蛛侠也可以说脏话吗?你们超级英雄内部没有文明法则?”你忽然有些想笑,却惊诧地发现这声音异常熟悉。

他只是窘迫地向后退去,朝你挥挥手,“抱歉,我还有任务,下次见!”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Peter Parker,”你的话语此时对他而言仿佛宣判,“我知道是你,你捂着脖子干什么?”

他没有摘掉面罩,径直走过来,不管你是否乐意,捂住你的嘴巴一个转身将两个人一起塞回公寓关上门。

“完蛋了,你怎么看出是我的?”男孩摘下面罩,因为疼痛倒吸一口冷气,随后焦急而好奇地询问你。

“我就只是看出来了而已。”说着你强硬地掰开他捂住脖子的右手,稍稍拽松那件看起来都昂贵异常的战衣查看。

瘀青好像什么丑陋的胎记,盘踞在原本白皙的皮肤上,他自己看不到,不过盯着你皱眉的情形,基本也猜出了大概。

“嘿,别这样,这是我的工作。”

“我还不知道……一个还没毕业的中学生居然有这么高难的工作。”

“你看起来真像May生气的样子,看来不能总让你们一起出去shopping,”他棕色的虹膜在你公寓廉价的日光灯下不易察觉地闪动,睫毛低垂时留下小片柔和的影子,笑意逐渐漾出来,成了舌尖可以尝到的甜味。

他脸上倒是没有留下擦伤,不过全是灰尘和街边绿化带的泥土,战衣内外也脏得像个难民,让人怀疑蜘蛛侠的职业是去郊边挖野菜。

“还说,让你婶婶看见你就惨了。”你坐到沙发上,难得有心情幸灾乐祸。

Peter的玩笑话讨了个没趣,轻按一下胸前黑色的蛛身按钮,紧身衣即刻成了宽松的尺码,舒服地挂在肩头。

“Do me a favor,既然你看见了,我能不能借你浴室洗个澡?这样回去肯定要露馅的。”

你该拒绝吗?

作为邻居,你自然可以拒绝,不过看着他满眼写着小狗一样殷切的“please”,你感觉呼吸一窒。

比发现楼上十八岁男孩是蜘蛛侠更糟糕的事情就是,你看见他从一个孩子慢慢生发出成熟的表情与骨架,你才意识到,“喜欢”两个字不再是对于邻家弟弟的喜欢了。

你不打算告诉他。

“你这样洗得了吗?”你无奈地站起来,到衣柜里摸出你买来打算自己当作睡衣穿的夏季男士短裤和T恤,扔进他怀里,他连忙接住,才用大脑过滤了你刚才的话。

“如果……我洗不了的话……”他适时地停住了话语。

“我的意思是,”你背过身假装顺便整理桌子,好掩饰自己脸色转红的尴尬状况,继续告知他,“我可以帮你洗个头发,看在你光荣负伤的份上。”

“那真是太谢谢你了!”

他倒是不懂得拒绝,你小声抱怨了一句。不知道他敏锐的蜘蛛感应有没有听到。

打开花洒,他听话地站在一边,看着你忙来忙去,从一旁的架子上拿下洗发水,一只手试着水温。

“这个洗发水,”他忽然凑过来单手支着浴缸边缘问你,“什么味道?”

“橘子。”你闷声回答。原来一个普通单词在这种场合说出来会产生奇怪的效果——好像说出一个让人难以启齿的幻想。

“那我一会儿闻起来会不会和橘子果酱一样?”

“别做梦了,快过来洗,趁我没反悔。”

于是他连忙走过来,半跪在地毯上,好让姿势方便你帮忙。

他脱了外面的战服,此时只剩下一件薄到能看见皮肤颜色的棉质无领衬衣,还有可怜的夏季七分裤。

温热的水流一点一点浸湿Peter的头发。你以前没注意过他发色这么亮,而且出奇柔软,比看起来手感更好。

Damn,你到底在想什么!强行控制自己此时四处乱飞的思绪,你让自己的精力都集中在手上动作,将无色的洗发液挤好在手上搓出泡沫,抹到他头上。

给他洗头发的过程几乎让你喘不过气来,他很配合地一动没动,尽管你糟糕的技艺几次让他喝到水,他也只是吹着气吐掉。

你想起好多年前家里有一只拉布拉多,每个月你都会把自己和它关在浴室,将它浑身涂满泡沫,笑着将它湿乎乎抱在怀里,最后用吹风机吹到毛茸茸为止。

“拜托,水流进我眼睛里了!”男孩话语的内容听起来像是不满,可语气因为疲倦和暖和软得像果汁。

帮他冲干净头发,你简单和他交待了一下毛巾、沐浴露以及吹风机的位置,顺便把他可以换的衣服丢到洗手池边,立刻转身出去关上了门。

步子都是轻飘飘的,鼻腔里充斥着橘子的甜意,几乎没办法散开。

你听着浴室里哗啦哗啦的流水声,心烦意乱打开电视,拨到体育频道看足球。其实是看不懂的,两边球队又迟迟没有射门的意愿,解说异常嘈杂。

抓起身边的汽水,你喝了一口,彻底放弃与心里这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抵抗,仰头栽进沙发里。

据说杂志扣在脸上会很快睡着,你忽然想起来。在漫画店打工的优势就是沙发边永远有书看。

“据说”的事情往往都是真的。

你意识到他出来是因为被他的笑声惊醒。

“蜘蛛侠在你公寓里洗澡,你居然睡着了?我还真是缺少魅力。”

你掀开杂志,正迎上他穿着浴袍站在你面前。“洗过澡”这几个字对他现在的状态根本不足以形容。

他穿的是你白色的浴袍,尽管你根本没有让他穿这一件,但是这种单色只是让他露出了锁骨和完整的颈部线条,衬托出皮肤健康的白皙。

头发没有吹干,甚至没有象征性地擦一下,水珠挂在额前碎发的发梢,随即滑落下来,一滴在睫毛上绊了一跤,停在淡色湿润的上唇绒毛边,另一滴顺着鼻梁慢慢溜到鼻尖。

他的眼睛里似乎郁结了水汽,清澈透亮。

Goodness,你不能再盯着看下去了。

“你为什么穿我浴衣?”你嗔怪地站起来,其实不要紧,你只是替自己还一次没有穿过的新浴袍打抱不平。

“我不知道那个不到一百平方厘米的方巾要多久才可以把我擦干。”

解释合理,下一题。

“那你为什么不吹干头发?”

“因为我没有找到可以插吹风机的电源……”不等他说完,你拿起自己抽屉里最大的毛巾直接盖在他头顶,罩住他一整张脸。

你听见他少年独有的、介于男孩和年轻男人之间的嗓音笑着,将自己藏在白色的纤维织物里面,周身泛着橘子味的香气。

帮他擦着头发,你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看不见那双会说话的棕色眼睛轻松多了。

你不敢让他知道。

Peter Parker,他是一道甜味的阳光,你怕自己不适当的话语和情感流露出来,遮挡他的率直和独特。

或者换句话说,你也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

“Do me a favor,”他忽然掀起毛巾,继续用那双眼睛攥取你的心智,你慌慌张张将他推进浴室里。

“一会儿再说,先吹头发。”

借着电机嗡嗡的噪音,你带着混乱的心跳,留下一张便签很没出息地提前逃离了那个地方。

走出整整两个街区,你才意识到自己的荒唐。

回到家里,Peter已经回去了。洗手间的洗发露和其他用品都被整整齐齐摆回原位,吹风机挂在一边,连镜子都抹得干干净净,浴袍挂在门后。

他穿走了自己那身衣服,除了房间里依旧氤氲的水汽和橘子味,几乎看不出刚才发生了什么。

冰箱上贴了一个用马克笔写好的小纸条:

谢谢。

真烂啊,你又成功把你们之间的距离拉开到“刚刚好”。

在那之后,你好多天没有见到他。正好漫画店老板同太太出去旅游,给你放了整整一星期小长假,你索性每天窝在家里,不是看漫画就是看电影,偶尔半夜出门去便利店填补零食。

星期日一早,你被急促的敲门声唤醒。奇怪,你没觉得早上自己家会出现什么漏水一类的麻烦,导致有人找上门来。

打开门,西装革履的男孩站在门外,细窄的藏蓝色领带一丝不苟被捋顺在领口。

他头发大概是用了发胶,显得格外规整,甚至比平日看起来更加让人心跳加速。

“这里不是教堂,先生,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你实在痛恨自己口是心非,于是加上一句,“看着不赖。”

“Do me a favor,”男孩面色泛红,语气里带着紧张却又不失坚定,由于恨不得一口气把话都说完,他看起来像是处在语无伦次的边缘。

“Senior prom,我缺一个舞伴,May告诉我要找到一个和我聊得来的人和我一起去,”他没有停顿,“我只想到你。”

“你为什么觉得我们会聊得来?”

“因为我们喜欢一样的东西。”

“漫画?”

“橘子。”男孩嘴角勾起来。果然,这个单词犯规极了。

“还有吗?”你近乎用尽浑身解数保持着该死的冷静。

“还有,我撒谎了,”Peter上前一步,让嘴唇离你额头更近,自然而然,一个温热的吻落在你额头上。

“May告诉我要找一个我喜欢的女孩和我一起去。”

“我只想到你。”

评论(32)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