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铁虫】一级注释


-

推开门,男人转过头来,看着他的学生只穿着棒球训练的蓝色运动衫,微微汗湿的领口和鬓发全部依偎在年轻的皮肤上。

“今天没有导师生会面。”

Tony Stark用手指夹起桌上的文件和书信,在三厘米悬空处松开,使散乱的纸张落回桌面,发出气息流动的声响。

“我以为导师的作用是帮学生排忧解难。”

“不错,可是我看不出一个十九岁的fresh man有什么所谓的忧和难。”

男人带着笑意站起来,走近他,拽出一把木质椅子,示意他坐下。

于是Peter坐下来,紧盯住Tony因为含笑而愈发溢出甜味的双目。

很涩的、并不稚嫩的、测得出度数的甜味。

“说吧,孩子。”他甚至起身给Peter准备了一杯茶水。

男孩伸出筋脉清晰却纤瘦的手,缓缓接过来,可是没有同Tony料想的一样先喝上一大口。

“抱歉,我只有立顿红茶的茶包了,如果你不喝是因为不喜欢的话。”

不是的,男孩想,却没有说。

“先生,我想知道一个词的含义,因为我没法定义它。”

“讲吧。”男人兀自喝了一口快餐店才供应的简易冲泡茶。

“爱,爱和喜欢有什么分别?”

Tony抬起了头。他看着男孩。

Peter还很年轻,因为方才的运动,连睫毛上都郁结着水汽,在炎夏里使得他身边的空气都升温浮动。

那双少年人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杂质,只是隐秘的犹豫和一种带有幻想的迷茫。

“没有陷入爱河的人从不会为这种问题发愁,孩子,”Tony笑了一声,“是什么让你觉得在我这里找得到答案?”

Peter毫无征兆地红了脸,连耳尖都有热气蒸腾上来。他没回答。

“喜欢是你对一个人的主观感受。”

放下暗灰色陶瓷的水杯,Tony向后仰靠,在小型号的白板上用马克笔画了一个圆。

“你喜欢一个人,一个事物,就比如说这个圆,”讲话的时候,男人不经意舔了一下嘴唇,这是他讲课时候很隐蔽的习惯,Peter却看得身子一僵,呼吸更加不易觉察。

“你会看到这个圆的完美无缺,尽管我画的这个的确一般。我的意思是,你看到它的圆润和完满。”

导师一丝不苟地讲着,叠起的双腿扭曲了西裤笔直的裤线——他还不知道这对于一个毛躁的青春期男孩来说具有多大的杀伤力。

“你在听吗。”Tony突如其来的问题猛地一把将Peter几乎要飞出半个太平洋的思绪全抓回来。

“在……在听,先生。”

“叫我Tony我会更习惯。”

“Tony。”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导师生今天说话听起来飘忽忽的,如同一杯气泡水。

Tony伸出食指在圆上抹出一个缺口。

“对于喜欢来说,你看见这个缺口,会假装它并不存在,潜意识里美化、或者回避它,甚至你会在自己心里用另一支笔把这个缺口补好。”

男人抬起食指,在上唇的胡须上蹭了一下,吸一口气,回头看着Peter。

男孩的目光发直,先是来到那个圆周围,然后视线落下去到Tony皮鞋尖端,再游离着摸索上来,到他领口处。

“明白?”

“明白。”

“而爱,”男人抬手补上那个缺口,“这是你最先看到爱的样子,有可能是喜欢,有可能只是冲动或者其他的潜意识。”

Peter端起茶喝了一口,半透明的香槟色液滴挂在嘴唇上方细软的绒毛上。

“区别就在于,当这个圆出现缺失,你会接受。你可以接受它的不完整、不完美,因为你能够触摸到更加真实的东西,它越是将不完美的表露给你,你就离它越近。”

“就像你爱人脸上有一颗痣,你会记住它的位置,而且你保不齐最爱亲吻那里。”

扣上笔帽,Tony的声音有些沙哑。

下午五点十四分的阳光热度不减,屋子里橡木的色调由于男孩的出现被明显调高调亮。

“怎么样,我是不是说得太多了……你还接受得了吗?……Peter?”Tony发觉Peter是真的有些恍惚,甚至看起来有点像中暑,“你还好吗?”

“先生,我还有一个问题。”

Peter站起来询问的样子让Tony Stark几乎以为自己给他灌了酒。

“如果分不清是喜欢还是爱,我可以和对方告白吗?”

男人毫不克制地笑了一声。

“在你这个不容易受到伤害的年龄,我觉得无论是什么,你都应该试一下。”

男孩的睫毛抖了一下,盯着男人形状完美的嘴唇。

他走过来,好像一场梦。

一个带着凉意的吻,轻而浅,几乎充斥着甜味和茶香的讨好与试探。

Tony保持坐着的姿势,稍微偏转了额头的角度,好让这个吻更加深入地继续。随后他还是站起来——毕竟青少年的经验与胆量都还在发展阶段。他们需要些鼓励与引导,以及奖励性质的慰劳。

Peter完全认同这一点。他迟疑着开口:

“先生,那在您的年龄,会容易受到伤害吗?”

“在我这个年龄,与人亲吻是一件非常值得纪念的事情,”Tony将水杯端起,“无论是喜欢还是爱。”

评论(9)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