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铁虫】Marry Me (上)

·看起来是be,其实下篇是he
·没啥好说的了,感谢夏木吧,不然这本来是个be



-
[今天你一定要穿你最棒的一身衣服出席]

Liz回复了他的消息。

将手机调成静音模式,Peter终于舍得从床上翻了个身,手肘支着床沿坐起来。

他的衣橱门是开着的,和早上四点钟他抬起头时一模一样。

左面清一色的衬衫、T恤、毛衫,夹杂着几件已经过时的卫衣。唯一一套手工裁制的西装是Tony Stark送的。天气出乎意料的晴朗湛蓝,望向窗外,他几乎想不起阴郁的色调应该是什么样。

男孩躺在床上时,衬衣和短裤之间会露出一点腰部的线条。他自己伸出左手,顺着布料遮不住的裸露皮肤向内摸索,抿住唇角的动作逐渐加剧,停在胸口。

放肆起来的动作让他索性站起来。柔软的棉布瞬间摊开褶皱,滑到小腿边,他解开了扣子,让自己整个腹部对着简陋的穿衣镜,上下打量。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

宽窄适宜的肩膀,锁骨,并不夸张的肌肉曲线,尚且看上去细而硬的手臂。他该穿什么呢?Mr.Stark会希望他穿什么。他不用担心抢了这个新郎的风头,他一向在聚光灯下,从无例外。

拿起衣柜里的西装。

是的。他要穿的正式,穿Tony Stark没见过他穿的那套西装。那套专门按照他尺码裁剪的西装。

到头来,那也只是衣服而已。

于是他脱下身上的夏季便装,将全新的白色衬衫穿好,配一条暗红色领带,再套上黑色外套。

他又回到镜子前。

裤脚短了两公分,露出皮鞋边缘的衬袜,包裹着少年的脚踝,情绪化地牵连起痒意。Peter仔细注视镜中的倒影,微微笑了一下。

他很不习惯在Mr.Stark面前露出这种笑。

这种笑容对于Peter Parker而言太过得体、以至于他觉得这不太像他。他在那个男人面前很少笑。每次他们见面,不是要去对付张牙舞爪的家伙,就是自己又惹了什么麻烦,就算笑,也只是他在面罩的遮盖下,尴尬地牵起嘴角。

然而Tony是看不到这种隐晦的抱歉的。

Tony只会摇摇头。

他对我很好,Peter告诉自己,他对我其实很好。

不会言语上表达关心,可是随时愿意为了自己放弃生还的好。不会将责骂咽下去,却可以将手搭在自己肩上的好。

将疲劳过度的青少年送回家里,只能在自己睡着时才得以摸摸浅褐色头发的好。

只可以远观,不可以亲吻的好。

可以取暖,不敢共生的好。

May走进来,将请柬插在他口袋里,替他解开领带,系成一个更立体的样式,随后将Peter抱在怀里。

“他看到你会很高兴。”

他和May很久没有拥抱了,他有些好奇为什么这一次,她把自己抱得这么紧。又或许他是知道的,只不过他不愿承认。

“我很开心,真的,May,我几乎迫不及待想要去了,”他吻了一下女人的手指,顽皮地挤了挤眼睛,俯下身去,完成一套滑稽的欧式行礼,“你完全没必要担心我。”

“噢,Peter,”女人摸了摸他的头,“出发吧。”

坐在计程车上,他再次拿出手机,打开snapchat,给Liz发了一个小狗的表情,[谢谢你来帮我]。

两分钟后,女孩给他传来一张穿着礼服裙在房间拍的图片,[没关系,我明白,三点钟见]。

扔下手机,Peter闭眼仰靠在座椅上,回忆他看过的电影情节,脚尖按照节拍敲打车门底部,司机在前座一挑眉,他立刻意识到问题,控制住双脚不再乱动。

他还蛮想看Mr.Stark穿上他和自己说过的“完美到只有婚礼适用”那一身西装。

Pepper其实是个很好的姑娘。哦,不对,自己的年龄还没资格叫她姑娘,Peter忽然想到,自己永远也不会到达那个比Pepper还年长的年龄,不得不暗自笑起来,这可太愚蠢了。

如果那天晚上……

他记得,一定有那么一个晚上,Mr.Stark将他带到基地的时候,通过磨砂玻璃门反面倒影,他看见Tony站在那里,只是扶着门框,观察他的训练动作。

甚至在他差点从岩壁上坠下时,男人伸出了手。

那可以只是关爱。那可以只是一个条件反射的动作,在他们中间画一条浅色的线,看不见也翻不过。

不过还有一个清晨,他刚回来的时候飞奔到Tony的实验室门边,看到男人双手握住一只小巧的玻璃罐,其中暗棕色落叶样的尘埃漂浮摇晃,像是融化的星系。

Tony Stark在吻它。

所以,Mr.Stark,这是什么?

无数次,他将这行文字敲进对话框,又一次次删除。

现在他将永远不知道这个答案。

与女孩汇合,他将请柬放在迎宾桌上,兀自拿了一杯果汁走进去,和人寒暄起来。有的是两个人,有的是一个人,他只是和他们笑着挥手,之后随便找个位子坐下,下唇碰一下果汁,将甜味都含在口中,遮蔽着多话的习惯。

他觉得全世界都在看他,唯独Tony Stark没有。

果然,Tony今天看起来很像一个“完美”的人。

他现在不是钢铁侠,也不是什么富可敌国的成功人士,他只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即将挽着未婚妻的手,从地毯的这头走到那头。

这个男人甚至还比不上一般的男人,他无法给任何人许下未来,他会晚归,不知所踪,血迹斑斑地回到家来,径直倒在床上。

他会整夜整夜地失眠,将世界上任何意外的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为此酗酒无度。

晚风掀起甜点桌上乳白色的、半透明的桌布。阳光的余晖舔舐男孩擦得发亮的皮鞋。

可Peter不是一个挑剔的人。Mr.Stark不需要是钢铁侠,不需要是世界首富。他的生活一团糟,而自己只是想成为其中一部分,让黑夜的船舱里能有一点暖手的火光。

“你看起来可不太好,Peter,”女孩走过来,“需要帮忙吗?”

“Oh no 我没问题,对了!你是不是想和队长合影来着?”Peter指了指红毯对面,示意她,“他在那呢!”

尽管这个招数显得极不高明,Liz还是会意而去。

评论(34)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