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铁虫】小蜘蛛找爸爸

·沙雕段子!!

·极致ooc!!

·低幼文学!!

我预警完了,您请。



-

Tony Stark最近愁得要崩溃了。

就比如现在,一个穿着蓝色睡衣的卷毛小男孩正死死拽着他西服裤腿,坚决而可怜地抬头看着他,鼓着小脸:

“凭什么daddy不需要去幼儿园!”

你去问你们老师啊……看她让不让我进……男人忍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因为他知道自己无论是做什么,都会让这个机灵的小混蛋立刻学去,再拿来对付自己。

“因为我还有别的事情。”

“那,那我也有别的事情!”

Tony笑得胡子乱歪,直拍大腿。

“你?你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孩儿哪来的事情做?”

小男孩转了转深棕色的眼珠,笑着抱住Tony,“我要陪着Mr.Stark!”

男人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剩下的一天,他几乎没看见这个小混蛋的眼仁。

-

Tony Stark至今未婚,虽然有过一段潇洒的私生活,倒是也没留下私生子。

现在这个绕着他和上了发条一样上蹿下跳团团转的小东西不是别人,正是蜘蛛侠——Peter Parker本人。

至于他从泰坦星上回来以后为什么变成这样,Strange解释这是时间缓冲,所有消失过的人都倒退了十岁,大概要持续几个月。

“这不好吗?”博士纳闷地看着他,“我觉得身轻如燕。”

“你**倒退一下是二十多岁,你看看Peter……”男人一口气闷在胸口。

“别这样。”Rocket走过来,拍拍Tony的肩膀。

Tony低下头,看着浣熊手里抓着一粒种子。

“你还行呢,老子树白养了。”

男人看了看怀里睡得和考拉一样的男孩,又看了看开始在地上挖土的长毛动物。

啊,还是这个熊比较惨。

-

“Peter,”坐在餐桌前,Tony满脸肃穆,“你现在不是十五岁,不可以吃三个球的冰淇淋,太多了,会生病。”

小朋友抱着冰淇淋碗,警惕地往旁边挪了挪。

“乖,听话……”男人笑着摸了摸男孩的脑袋,身子凑过去,Peter立刻会意,抱起冰淇淋扑通一声跳到地上,哇哇叫着四处乱跑。

没办法,两个人在屋里玩了四十分钟的猫抓老鼠。中年人体力真的跟不上了。

瘫坐在沙发上,Tony拿起电话,拨给May,沉默良久,说出一句:

“我想给您建一座纪念碑,您在纽约选个地方吧。”

Peter吸了吸鼻子,顺着男人的腿弯爬到他身边,笑嘻嘻地拿着一碗化成水的冰淇淋。

“Mr.Stark,请你喝奶昔!”

通话以手机被捏碎告终。

-

“我不是你爸爸。”

第一千零七十五次,Tony Stark敲着桌子和Peter强调。

“可是,”Peter低着头偷偷抬眼睛看他,“那我爸爸在哪?”

“呃——”

是不可以和这么小的孩子讲实话的吧?直觉告诉Tony,现在是该他撒谎的时候了。

“你爸爸是个军人,在其他州出任务呢。”

“哪个州?哪个市?哪个军种?哪个部队?编号多少?”眨着天真可爱纯良无害的一双眼睛,男孩拉住刚想溜掉的男人。

“好吧,”Tony摇摇头,“抱歉,Peter,我不应该和你撒谎。你爸爸其实是个理发师,这几个月他去夏威夷度假了。”

“理发师?哪个街区?哪个店?几把剪子?去夏威夷航班号多少?”

“他其实……”

Peter依然用那种让人抓狂的眼神看着自己,Tony深吸一口气。

“听着,”他抱起男孩,亲了一下他软乎乎的小脸,“Peter,我就是你爸。”

“那你和May结婚了吗?她是我妈妈吗?我妈妈是谁?”

扔下孩子,男人以人有三急为由迅速逃离案发现场。

-

Ned看着小了不止一号的Peter,心想我坐沙发的时候可得注意点别把他压死了。

“你不是来和我打星战游戏的吗?”男孩困惑地看着一脸呆滞的朋友。

“对对对现在我们就打。”

两个人在地毯上坐好,Ned才意识到问题所在:“Peter,这个屏幕对你来说是不是太高了?你需不需要垫起来坐……”

可是他又想到,坐得太高在玩体感游戏的时候身子一歪容易摔倒,万一把这小孩摔坏了……

正想着,Peter对着屋里喊了一声:

“Mr.Stark!!”

睡眼惺忪的男人从屋里摇摇晃晃走了出来。

Ned表示,眼睁睁看着一边不停低头打瞌睡的钢铁侠,一边和骑在他肩膀上的小屁孩打游戏,对于他这种普通肥宅青少年而言,有些过分刺激了。

尤其是Tony Stark被兴奋过度的Peter一巴掌糊在脸上的时候。

-

“不能挑食。”顶着极其严重的黑眼圈,男人指着男孩盘子里的烤番茄,“必须吃掉。”

“我不想吃!”Peter理直气壮地扭了扭脖子。

“不想吃也得吃!不吃就不是好孩子,Mr.Stark就不喜欢你了。”

说完这句震慑力十足的惯用套路,Tony低下头去吃自己手里干巴巴的吐司片,缺乏睡眠使他无论吃什么都味同嚼蜡。

忽然他听见像中毒的羊羔一样连续的抽泣声。

老天爷,Peter·折磨死人不偿命·Parker哭了。

没有任何办法,Tony把他抱在怀里,又是摇又是哄,就差跪下求他了。“好了,不想吃就不吃吧,别哭了。”

“但是……但是我不吃……Mr.Stark就不喜欢我了!”说完这句,小家伙哭得更大声了。

“那不然……你吃一口?”

“我真的不想吃!”

在这种极致悲伤氛围的渲染下,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的男人打算以毒攻毒,先下手为强。

于是他成功地抱着Peter,比他哭得更大声。

Peter惊呆了。“你,你哭什么?”

男人生无可恋地咬着Peter衣领摇头:

“你**的先告诉我好不好……”

-

终于,三个月之后,Peter归于原状,回到了学校。

Tony累得吐胆汁,找Doctor Strange喝养生茶。

“带孩子真累,”男人不无感慨。

“是啊,”博士点了点头,“好在智力没有倒退,不然真像带小孩一样,太辛苦了。”

“等等,”Tony忽然拍案而起,“你说什么?!”

“虽然身体缩小了,但是记忆和智力都是没有倒退的,体力可能会下降……有什么问题吗?”

“Friday,”Tony打断他,连接上自己无微不至的AI系统,“你给Peter打电话让他现在来见我……对,请假来……上学?!上什么学!”

男人狠狠一拍桌子。

“让他来!现在就来!”


_fin

评论(205)

热度(5172)

  1.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