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铁虫】AFS

原来第一篇文的重置。
一直想要重新写一遍,
终于把这个脑洞写成了能看的样子。


# You’re perfectly wrong for me

“听好,”男人伸出手指,引导Peter看向落地窗边,一套单独放置的桌椅,他的口气一向带着不容置疑的权威,“去那里坐好,我会给你安排午餐。”

宴会厅中间人群攒动。黑色西装化成暗黑色的迷雾,交织在一起,宣告着那个世界与男孩无可兼容。

“我不需要去和他们……”有些不甘心,他想起自己分明才是这场发布会的主角,却被安置在角落里用学生午餐。

“你不需要,”Tony Stark摇头拒绝,“你只要在这里坐好,不要给我惹麻烦,就这样,spiderboy。”



# Me and you were made to break

男孩穿着蓝色的棒球衫,坐在一张木质高脚椅上,两条小腿悬空,浅浅交叉在一起,晃悠悠的。

桌上摆着一份开胃甜点。

焦糖布丁。

浅棕色融化流动的糖浆在他长久的注视下,结成玻璃样的薄片,包裹住下方甜腻的嫩黄。

拿起勺子,Peter将勺尖含在嘴里,摇了摇头。这和他想象的大相径庭。Tony Stark给他发简讯叫他尽快赶来的时候,他还幻想过,这或许是他们第一次非官方的单独见面。或许Mr.Stark会带他去尝尝其他街区的冰淇淋。

他本没有这样多的要求。现在他只希望Tony走过来和他再讲几句话。

男人举起半盛着香槟的酒杯,被人群簇拥在中间。世界环绕着他旋转。男孩想。名誉,财富,智慧,统统包裹着这个天才,像虚无却浓厚的星云,在他们之间划出一条界线。

即使他伸出手,也只是伸进冰冷的云雾里。

可是他有那种奇怪的念头。

他希望握住Tony Stark的手,让皮肤悉数贴附起来。他甚至希望……他舀了一勺布丁。没有想象中甜软,反倒是焦糖的涩味更重。男孩将头重重埋下去,拇指压着勺子。铁片形状圆润,吸收了体温,压在舌根上。

他和着了魔一样。

他还没完全从噩梦里醒过来。

Tony站在危险地带,面甲被一次次抽碎,零落的灰烬中,他看见男人鼻梁上细密的血痕,淤青随呼吸跳动,牙关跟从本能咬紧。

钢铁侠是神明。人们会这样想。

可他喘息得那样厉害。他被疼痛攥紧了,理智却一遍遍告诉他,你是战士,你得站起来。你只能继续,哪怕你没有后盾,哪怕你其实可以失去的比任何人都多,而任何一个你都舍不得。

Peter在远处看他。

“我怎么救你,Mr.Stark,”男孩瓮声向他伸出手,“我想救你。”

无助和怯懦在他眼眶里打转,可是Peter还是走了上去。他感受到身体被拆剥成纤维。

然后他惊醒了。

“你得学会面对这个,”Tony接起电话,“Peter,恐怕你后半生都要被这些梦纠缠,你得快些适应。”

“Mr.Stark,我明白,”男孩平躺着,握住听筒,“但是我想见你,我觉得我需要……”

“正好我也要见你。”


# Taste the poison from your lips

挤进混沌中心,Peter拉住男人的手腕。

“抱歉。”

站在天台,男人抱臂安静地看着他。

“我们得谈谈,我,我是说,”男孩深吸一口气。他感觉喉咙里的焦糖香味都要从鼻腔溢出来了。“我是说我们,我们之间。”

Tony原本想调侃的表情逐渐在这种气氛中消失了。取而代之,本能的抗拒流露出来。

“真的吗,Peter,”男人向前迈了一步,“你确定这种谈话对我们有好处吗?像你说的,对于我们而言。”

Peter摇了摇头。他不知道。

“年轻人总是一时冲动,我那时候也是这样,”Tony眉头微蹙,看向天台另一边,日头正在下坠,如同每个索然无味的黄昏,在结局和过程中间无谓地拉扯。

“我不是。”

“你会后悔的,”男人的视线再一次回到他身上,“你明知道。或者说你明知道我会怎么回答、怎样不回答。”

是的,我明知道。Peter闭上眼,三点七三秒。这是做一个重大决定需要的时间。

向前迈出一步需要的时间。

一个拥抱需要的时间。

男孩的嘴唇被自己咬得发白,此刻搜寻着任何合适的位置,在男人脸上留下星星点点印痕。

Tony手中的香槟杯被他放在了围栏边。

Peter需要吻他,因为说出话来,声音会是抖的。

嘴唇贴在男人被胡须半遮半掩的嘴角,Peter将舌尖探入一公分。这个过分年轻的英雄除了误打误撞的勇气,根本没有技巧与方法。

好在对于Tony Stark来说,Peter这个本体就足以致命。

“Peter,”他感受到男人动了一下,“seriously?”

于是他慌忙点头。

Tony扶住了他的头,退开甜涩的唇舌,捂住他的嘴巴。

“听好,”成年人这样开口,“你这么做了,就没有后悔的余地。”

Peter眨了一下眼。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最好知道。”

含混不清,Peter在应声。

“别说话。”

男人低下头,放开那只手,贴向他脑后,吮住男孩的下唇,继而将他吻得更深,给他以灵魂抽离的虚幻快感。

Peter Parker是甜味的,有些别扭的苦涩,像是他这个年龄最标准的配置,又独一无二。

男人身上是淡到难以捉摸的雏菊淡香,混杂着着色香槟的激烈酒气,一并剥夺着男孩的理智。

他们在接吻。千真万确。


# I can’t resist

“我想我们谈妥了,”Tony用拇指擦了擦Peter的上唇,那里有一些色泽浅淡的绒毛,“对吗。”

男孩拽着书包肩带,歪着头,随后表示肯定。

“我晚上似乎得再见你一次了,Peter。”佯装不满,男人替他整理上衣,“我得先把这些难缠的家伙打发走,晚上在你学校见?”

“Deal.”

看着Tony的背影,Peter拿起他遗落的香槟杯,皱着眉一饮而尽,随后抬起衣袖,对着柔软的布料呼出一口气,闻了闻那种陌生的味道。

一根蛛丝分割着曼哈顿的天空。

暮色铺展开。

像一份答案。

评论(25)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