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铁虫 [Joy]

• 阿斯伯格症

来自@看到我请催我去学习👌 的点梗
我写的不好也别打我
我刚从河里出来/

-
“Peter,”男人冲进杂货店,左右环视,步伐太快甚至撞翻了几罐沙拉酱,“如果你在这,拜托你快点出来,我需要见你,这样我们才能弄清楚这些到底是怎么回事。”

几个年轻店员不以为然,只要不是抢劫,他们都保持低着头整理货架的姿势。

半晌,一个穿着暗绿连帽衫的大男孩从巧克力货柜旁边露出了半个身子。四周全是糖果的甜涩。

“Peter,”男人似乎比他大一些,却算不上很多,身材结实,还在同他讲话,却没有逼近的意思,“对,过来。”

男孩装束看起来像个大学生。

他低着头,慢慢走出来,抬眼看着男人。

“对不起,”他说,“对不起,Tony,我以为你要杀我。”

离得最近的店员终于肯提起点警惕来扫他们一眼。

“老天,”Tony摇了摇头,“我该道歉,我激动了,但是我说希望你消失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发誓。”

“那你还生气吗?”

“没有,我现在很好。”

“有多好?”男孩困惑地盯着他的脸。

“像我们吃到最后一块面包布丁一样好。”Tony缓慢向前靠近他,摸了摸Peter的头顶,将他抱在怀里。

“好吧。”被牢牢禁锢在男人怀中,Peter松了一口气。

-

Tony即将越过第三十个生日。

“还是一样的药——我可以控制住病情,缓解症状,但是先生,就像第一次会诊的时候我说过的那样,Peter这种病症无法根治。”

“去他妈的吧,”男人笑了一声,“我就是随便问问。”

男孩已经二十三岁,此时正一个人坐在诊室外面拿着最新一期报纸,专心做着填字游戏。

他的智力很正常,他的论文甚至拿到了专业奖项。他甚至已经有了一份稳定的学术撰写工作。

他能看懂密密麻麻的公式和定理,能看懂原子序数,能自主研发出蛋白质排列仿真模型。可是他看不懂房间对面Tony的眉心为什么皱在一起。

“和阿斯伯格症患者共同生活会很辛苦,”医生看了看低着头喃喃自语的男孩,转向Tony,“你在做很伟大的事情,简直是减轻社会负担。”

“不是,”男人将药盒随手全部收进手中的袋子,“我爱他。”

Tony抬起头,眯着眼注视着Peter,“我爱他。”

“怎么了?”男孩惊觉有人在看他,慌忙站起来。

“没关系,亲爱的,”Tony走过来,揉了揉他的肩膀,“我们该回家了。”

-

“疼。”

第一次遇见Peter的时候,Tony从公开课教室地板上把手臂脱臼的男孩扶起来,自作主张将他送去了医院。

“你住在哪?”男人问他,“我送你回去。”

“我有阿斯伯格症。”男孩忽然冒出这样一句话。

“什么?”Tony盯着他,在心里消化了一下这个事实,随后不免有些疑惑,这和家庭住址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我住在不远的地方……May建议我告诉每一个我认识的人我有阿斯伯格症,但是我想,至少,大部分我遇到的情况下,你知道了这个,就不会想送我了。”

男孩抬头看着Tony,深吸一口气。

“我是说,我自己就能回去,谢谢你,先生。”

“得了,”男人迟疑了一下,摆摆手,“我的车停在那,我送你回去。”

车子晃悠悠停在了一个街角。

男孩下车之前,Tony忽然倾身拉住了车门,阻挡了Peter的动作,“能把你的电话和名字留给我吗?”

Peter皱着眉看他。

“是这样的,年轻人,”男人装腔作势地清了清嗓子,注视着男孩,“无意冒犯,我还是直说比较好,我觉得……”

“我喜欢你,先生。”

Peter眨了眨眼,打断了他。

-

爱情是不讲道理的。它的信号不来自于大脑任何一个地方。

和爱上一个金发甜心没什么区别,爱上一个阿斯伯格症的男孩让人感受到的只有爱情本身的感受——纯粹的快乐。

Peter从不撒谎。

“Tony,今天的早餐我来做吧,你昨天做的太难吃了。”

“Tony,你吃甜甜圈和芝士汉堡的频率太高了,我觉得你应该去做个定期体检。”

“Tony,我不穿那种袜子,那是女孩的衣服。”

“操你的,”Tony小声说,“这叫情趣!”

前半句他声音不敢过大,因为Peter可分不清玩笑话的界限。

“你说什么?”Peter放下了手中的面包,怔怔看着Tony,揣测着男人用报纸遮挡视线的原因。

“没什么。”Tony敷衍道。

“我同意的。”

屋里一时间静得呼吸可闻。

-

杂货店里,男人依旧抱着自己的Peter Parker,好像一松手他就会和热气球一样飘远似的。

“你还好吗?”

Peter像只猫,用鬓角蹭了蹭Tony的耳后。

“我很好,和你一样好。”

评论(18)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