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铁虫】阿勒顿庄园 — 1

·探案向
·年龄操作
·大写的be


“自然,那是个风光极佳的地方。”坐在Allerton先生老旧的车子后座,年轻男人转过头看向窗外。他有一张朝气蓬勃的英朗面孔,极富魅力。

“啊,Edward,”Allerton已经年过半百,此时坐在他身边,大笑起来,“你这么说是因为上次你没有经历约克郡的独特春天,在万物生长之前,这里简直是地狱。”

男人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色,不禁点头附和。

车子颠簸得厉害,干燥烈毒的西风吹刮过车棚,真让人感觉自己置身于马车上,在一条十七世纪的土路边行驶。

好在这段疲惫不堪的旅途离终点越来越近。

阿勒顿庄园的黑色围栏出现在视野之中,被荒芜却整齐的农田包裹,随后是一座城堡样的建筑,矗立在庄园中心,宣示着主人在经济与品味上的双重地位。

下车的时候,管家太太急匆匆赶出来接过二人的行李。

“Jackie,”老人忙不迭向管家介绍道,“这位是Anthony Edward Stark,年轻的小伙子,著名医生,大洋彼岸的客人。”

管家是个干练的胖女人,得体地微笑着拎起行李:“我该怎么称呼您?”

“Tony,”男人点点头,“从前同事都习惯叫我Tony。”话音刚落,Allerton先生立刻反驳道,“难道不是Edward更绅士?小时候你爸爸从来都这么叫你!”

Tony想要反驳他,父亲从未如此称呼自己,不过看他一副不想有一点烦恼的样子,男人决定还是自己将这些咽下去。

“随您方便,先生,”他脱下外套搭在手臂上,同老人向内走去。

-

“Harry?”男孩敲了敲门板,心中纳闷这个家伙怎么能在盥洗室里浪费掉半个小时。正当他打算招呼其他家仆来帮忙的时候,Harry Allerton在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老天,”Peter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这个裤脚衬衫上都是泥土和水渍的少年正是Allerton少爷,“你看起来像是被什么妖怪袭击了一样!”

“别!先别数落我,Peter,”男孩狠命甩掉头上挂着的枯枝残叶,吞着口水,上气不接下气,“你肯定不敢相信我刚才在门口看见什么了!”

“说实话,要是它把你弄成这个鬼样子,我倒是挺好奇的。”Peter耸耸肩。

“Edward!”不顾对方的奚落,Harry继续沉浸在激动兴奋中难以自拔,“Edward!那个美国医生!”

Peter将自己男仆衬衣解开一颗扣子,努力回忆这个“Edward”是哪位贵客,忽然,他的深情完全凝固了,逐渐被彻底的震惊所取代。他死死抓住Harry的手腕:“Tony Stark?是他回来了!”

不等少爷点头,Peter从地上跳了起来,“老天!我……我在这个世界上最想的人大概就是他了!”

Harry笑着抽出手来。

“他现在就在门口,快走,咱们一起去,给他一个约克郡男孩的‘warm welcome’!”

男孩挤了挤眼睛,他们立刻心领神会地笑起来,撒开腿向庄园门口跑去。

-

Peter Parker是庄园上最年轻的男仆。

他是十五岁起才可以做男仆的,此前一直是他的婶婶May在料理事务,他因为长相可爱机灵,深受Allerton夫人喜爱,因此这个女人送他去和自己的小儿子一起读书,使他们自幼情同手足。

可是勋爵家的少爷毕竟同出身低微的男孩天差地别。十五岁的时候,Harry名义上继承了第一笔家产,而Peter正式成为一名家仆,穿上墨黑色的短裁燕尾西装。

他和Harry十六岁的时候,瘟疫蔓延到约克郡,一个月不到,就夺走了二人至亲的生命。

Anne作为长女,带领整个家族安葬了Allerton夫人。时过境迁,转眼Harry和Peter也已经快到十九岁,过去的事情被不断埋没,无人愿意提起。

Tony六年前曾经在庄园度过一整个夏天和秋天。

Stark一家是全美洲最富裕的家庭,男人的父亲与Allerton勋爵素来交好,出门探访之余,希望Tony体验不列颠的庄园,于是将他一人留在这里,还为他积累了不少种植园经验。

他很久没回来了。

回国以后,他在二十二岁即完成了医生学位,以近乎天才的成绩离开学院,就职不到一年,就亲自操刀执导上流人士的脑部神经手术,迅速享誉海内外。

刚进到主厅,男人走了不到两步,就被两团毛茸茸的家伙用力扑住,险些让三个人滚成一团跌倒。

一个高个子,纤瘦出挑的身型,亚麻色的头发归顺在额头后方,满脸笑容,此时站定上下打量Tony,“先生,您看起来好像美洲王子。”

“Harry,”Allerton勋爵赶过来,作势要教训儿子,男孩立刻嬉笑着缩头后退,另一个见状挡在了少爷面前,于是老人停下了手。

“抱歉,先生,我的责任。”Peter咬着牙等待看似近在咫尺的小惩罚,然而勋爵也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过身去,率先走上了楼梯。

Tony正调寻记忆,想着这两个面熟的男孩姓甚名谁,以及让人头疼的繁复称呼。

“这是Harry Allerton,”Peter一眼看出男人的心思,向后退了半步,中规中矩地介绍着。

“你呢?”Tony将手搭在了他肩上,笑着刮过他鼻梁,“Parker,对吗,little Parker,和我在树林里摘果子的Peter Parker,”男人比了比Peter额头到他下巴的位置,“你长得真快。”

是的,曾经十二三岁的矮个子少年现在已经有了几乎成型的轮廓和线条,原本微贱的男仆燕尾服穿在他身上,反倒给了他独特的、难以忽视的魅力。

挂在枝头的青苹果泛起了红色,看起来都已经是甜的,也许有些涩,但是他会习惯。

“我很想你,Mr.Stark。”

“你应该叫我Tony,和以前一样。”男人想要给Peter一个简易吻手礼,然而男孩却和触电一样抽回了手,踉跄着继续后退了几步。

Allerton一家早就离开门厅各自进了房间,更别说三分钟热度的Harry少爷,他早跑到其他地方偷闲去了,否则被勋爵捉住是要继续做功课的。

一时间,这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中间隔着不长不短的距离。

“先生,我是男仆……我得做符合我身份的事情。”

“噢,Peter,”男人叹了口气,将他拽到身边来,瞬间将那段距离扯碎,“他们可以说我没有礼数,但是我就是这样。我对身份地位——没什么概念。”说着,Tony捏了捏男孩的肩。

“我很想你,先生,真的,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Peter犹豫着抬起头,用很轻的声音告诉他,好像这是个秘密,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

“我也以为。”

“所以,Mr.Stark,你这次回来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出诊?”

男人右手插进口袋,怂了耸肩,看向门外,“总归是有事情要办……所以赶回来。”

他神情显得不太自然。Peter暗想。但是他将这理解为自己的错觉,毕竟对于生活他还不能理解得太透彻。Allerton先生总是这样告诉男孩们,年轻人一无所知,却鲁莽至极。

也许在这条理论上,二十四岁与十八岁并没什么不同。

-

再见Peter Parker的青年医生默默凝视男孩兀自引领他前进的背影。

他有些恍惚。

眼前的阶梯被镀上一层朦胧的光晕。

我不仅仅想吻你的手,Parker,他张开嘴,却没有说出这句话来。

他应该说出来。


TBC.

评论(1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