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Mutual

·Tony Stark/ You

·沉迷Shawn 渗透到所有方面

·今天也是贿赂卷毛的一天呢!@卷毛开四方了 



-

# Can I kiss you or not

他走到那群女孩中间,摇摇头牵住你的手,拿起其他人递给你的细杆香烟,咬在嘴唇中间深深吸进一口,熄灭在桌边的杂物盒里。

“派对时间结束了,”他的浅色虹膜在暗光下呈现出半透明的质感,“I come to take her home.”

角落里几个人吹了声口哨。

簇拥的人群中,你被硬生生拽出来,直到走到街上,你才对周遭有些反应。香烟的味道很淡,甚至有些甜味,溢散在男孩肩膀处,或许手指间也有。

坐在他近乎夸张的敞篷双座跑车里,你终于回过头问他:

“你是?”

他像是极其诧异,挑着眉松开了方向盘,“你居然不认识我就上我的车,”说到这儿,他没来由地笑了,“如果我把你拉到墨西哥去怎么办?”

“我就报警。”你将手肘搭在车窗边框。

“Wow——”一脚急刹车,他没了开玩笑的雅致,悻悻咳嗽几声,边开收音机边告诉你,“希腊文学,星期二上午的公开课,第二排第一个,就是我,Tony Stark。”

可能是那支烟的关系,他的咳嗽声一时间有些止不住,你开始良心有愧,看着他却发现那声音越来越假,逐渐演变成窃笑。

“你很担心?”他歪着头将方才你遗落在场地的双肩包从后座拽过来,放在你腿上。“你怎么会和她们在一起?我以为你不喜欢派对。”

他好像有点过于先入为主了,手指逐个敲打着方向盘边缘,另类摇滚不绝于耳。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

“因为所有派对我都在,我从来没见过你。”

“那你为什么拽我走?”

男孩纳罕地转过来,好像你问了个愚蠢透顶的问题,“拜托,因为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开心。”

“你怎么对我记得这么清楚?”

“我可不像你,上课的时候只盯着教授老头的脸。”

交通灯变成红色,他又猛地踩下刹车,你差点撞到风挡玻璃上,回头恼怒地看着他。他耸耸肩,用无辜的眼神上下扫视你的窘态。

“怎么感谢我带你逃难?”

你咬了咬牙,鼓起勇气反问他:“你到底要做什么?”

路灯刚好从他头顶照下来。纤长过分的睫毛随着他眨眼上下浮动,虹膜显露出原本的琥珀色泽,依照他嘴角的弧度藏进甜味。他抿着嘴帮你在学生公寓门口打开车门。

“我现在说了你也不会同意的,Miss Weirdo,快回到你的音乐盒去吧。”

车子绝尘而去,依稀散落几个鼓点和吉他的声音。


# I’ve been alone for quite a while

复活节假期前,整个学院的学生都在忙着打点行李箱。你想到这次假期还不到一个月,机票开销有些过头,索性留在学校。

眼看着这里的人越来越少,你习惯坐在校园中央的大片草地上,看着零星的男孩女孩拽着行李箱走出门去。

“不回家吗?”

一双手毫无征兆捂住你的眼睛,莫名让你感到皮肤灼烫。

“是我,”男孩低下头,在你耳边说,随即坐下来,躺在你身边,拄着地面撑起半个身子,半睁着眼睛抬头看你。

“我回去太远,所以就留在这……你怎么不回去?你住在哪?”你转头,看见他穿了暗黄色的衬衫,领口解开两颗扣子。

“我家里,”他回答得很迟疑,“没人过复活节。我不想回去。我喜欢一个人。”

“可是你坐到我身边来了,Stark,”你拽下他领口挂着的墨镜,戴到他头上,他作势要咬你手指。

“是啊,”他蛮不讲理地笑起来,摘下墨镜,“Miss Weirdo,你原来也是需要出来见光的,我平时都看不到你。”

你摇摇头,在本子上随心所欲地涂抹,天气很好,树荫下面舒适得不真实。

“我在这里没什么朋友。”

“朋友是很好得到的,”Tony用手指了指对面稀稀落落的人群,“小时候我们交朋友就和做游戏一样。”

“哪种?那种敲开你家房门,握握手就可以当朋友的游戏?”你叹了口气,想笑却忽然有些笑不出来。

“那种我吻你一下,你就说我爱你的游戏。”Tony整个人都平躺在了草地上,闭着眼睛,阳光穿透树冠,被打碎成细碎的光斑,从他眼睑上很轻地拂过去。

“你在开玩笑。”

“我是在开玩笑,你能听得出来实在是太好了。”他用手挡住脸,声音很闷。

“你自己住吗?”

说不清是什么原因,你想和他多说几句话。

“Yep,”他睁开眼睛,“好像个游魂。”

这种话在他说来简直是梦呓。他是全校条件最好、学分最高的学生,自入学来就连年霸占“Dream Lover”榜首,只要有派对,就有他靠在吧台边和人谈笑的声音。

他看起来没什么可烦恼的。

可是他现在用手挡住眼睛,像个孩子一样安稳地呼吸,毫无防备躺在你身边,无比真实。

你看着他。

“太多人想和我做朋友,但我知道他们要的是什么。”男孩似乎知道你的心思,“我可以给他们,但我不想。”

你点点头,看见他坐起身来,再次捂住你的眼睛。

“我想给你。”


# She’s got particular taste

“我不想去晚会!又不是毕业!”结业晚会前,你照例拖着室友,希望有什么横祸阻挡你参与这种无意义社交。

“你不想和那个男孩跳舞吗?Fine,不愿意就不愿意……你先松开我!”女孩摇了摇头,又换上一件裙子,仿佛要去参加婚礼。

“他肯定会带舞伴去,我为什么要和他跳。”

女孩翻了个白眼,将金发全部高高束起来绑在脑后,露出细白的脖子以及领口的花纹,“我说了,随你的便,别后悔就好。”

两个小时后,你还是穿了一件很平淡的亚麻裙来到会场,随手拿过门边的柠檬汁,坐在角落里,看着灯光漫无目的地到处游荡。

根本没有Tony Stark的影子。

你喝了三杯果汁。忽然足球队的队长来邀请你跳舞,你说你根本不会。于是他坐到你身边,聊一些关于体育和气候的话题。虽然不痛不痒,但是说到你们最喜欢的球星,还是有笑声和打趣的话不断传出来。

传到迟来的Tony耳朵里。

穿戴整齐的男孩默默拽下领带,靠在门上。过亮的光线从他身后投射进来,让他的轮廓格外晃眼,几乎没办法忽视。

将一杯威士忌一饮而尽,他自然地和你打了个招呼,解开几颗衬衫纽扣,进到舞厅中央,淹没在人群中,无可寻找。

“你们认识?” “我们认识。”

你又和他寒暄几句,就先出去了。

走到街边他第一次送你下车的地方,你坐下来,看着月亮。

很快云顺着风轻飘飘划过来,挡住月光。没了月亮,星空反而清晰起来,整个夜晚闻上去像一颗刚刚拆开玻璃纸的糖果。

周围变的很静,时间走得越来越快。

风开始转凉,将你劝慰回那间礼堂,拿起最后一杯柠檬汁。

忽然热乎乎的鼻息凑在你肩膀,抢过你手里的饮料,猛喝一口,急促地叹口气,靠到你头顶。

“Tony?”你诧异地扳过他身子,看他笑嘻嘻打个响指,歪歪斜斜又靠在了墙上。据说他向来是派对上玩到最后一个的人,以至于你分不清他是真有些喝醉了,还是借着酒意胡闹。

“你会说法语吗?”他忽然清了清喉咙,问起你来。

“不会。”

“太好了,我也不会,那接下来这句我们就用……用咱们都能听懂的话说!”他站直身子,拽开衣领,灌了自己一大口果汁,笑容在眼角漾开。

“Focus,”他两只手扶着你的脸侧,让你只能看着他的方向,满眼只剩下他琥珀色的虹膜,泛着甜味的唇角,“I like you, there it is, don’t dance with others, I like you.”

接下来他说的话,都变成毫无内容的字符,飘进夜空里,没人知晓。


#Tell me when you’re ready, I’m waiting

这是你第二次坐进他红色的敞篷跑车。

收音机里换成了爵士。

月光落在云层,他吹着口哨,单手握住方向盘。

车子经过漆黑的隧道。

他去摸索你的手。

可惜隧道很短。回到刺目的路灯下,他猛然并线停在了路边。

“I’m gonna kiss you,”他没给你回答的余地,“seriously, just to let you know.”

浅白的月色,隐约的酒甜,热气,还有你没说出口的应答,全被含在你们口中,肆无忌惮蔓延开去,变成柔软的鼻息,落在唇角。

喧嚣入眠,夜色满城。

-

I am looking at her , she is so beautiful .
我看着她,她无与伦比。
I can see it .
我能够看见。
This one moment when you know you are not a sad story .
这一瞬间你才意识到,你不是一段悲伤的过往。
You are alive .
你风华正茂。

——[壁花少年]

评论(16)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