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Love Kills All 【罗网】(先行梗概)

王尔德 & 波西

 

自己的tag自己扛。我来发先行预告了。

 

根据奥斯卡·王尔德[Oscar Wilde]与阿尔弗莱德·道格拉斯[Alfred Douglas](昵称波西Bosie)真实故事改编。参考电影《王尔德的情人》。

 

涉及人物,康斯坦斯Constance(王尔德妻子),罗比Robert Robbie Ross(王尔德第一任情人,旧友),菲利普Phillip(王尔德第二任情人,出身贫寒)。

 

因为情节需要,部分故事线可能与史实不符。

 

【爱本身无罪,有罪的是世俗】

先行梗概:

 

 ————————————————————

有些人向来坚信,一个人一生会与很多人坠入爱河。

 

也就是说,如果你放肆欲望滋长,很快就会被泥潭所缠身。Oscar一度是这些信徒中的一员。

 

“好了,Robbie,”他将身上繁杂的礼服脱下来搭在椅子上,“我该怎么说,换句话讲,你对今天的表演怎么评价?”男人虽不年轻却充满魅力的脸上写满了得志。“哦,完美无缺,Oscar,你自己心里都知道。”名叫Robbie的年轻人带着灿烂的微笑用手不自然地摸了一下黑色的鬈发,继续喝着昂贵的香槟,好像那是一杯没有度数的清水。

 

是的,Oscar知道。他总是知道。

 

他拿着高脚杯,和那些向他致意的人挥手,并且和几个旧日的朋友寒暄着,得体的笑容在他脸上绝对是件极佳的装饰品。这个男人是时代的奇迹与标致,是文学与艺术的制高点,他的一颦一笑都足以为明天的报刊添彩。

 

他娶了美丽的姑娘,和城市里最上流的少爷绅士打交道,吻过所有名媛的手指。可他却说爱情可有可无的累赘。自然,他从不和自己妻子这样讲。

 

“先生,我弟弟希望……”忽然,爵士家公子的手指犹豫着触碰了一下Oscar的肩膀,呢子燕尾服的触感极佳,“希望能够认识您。”显然,这位先生从来没有愿意帮人引荐关系的习惯。

 

“那么请问他在哪里,Lionel?”抱着十足的社交做派,在礼堂另一端的台阶上,明黄色棚顶下水晶吊灯的正下方,他看见了黑色西装的男孩。

 

以作家可以想象的最优雅的姿势,男孩走了过来,仰着下巴,白皙的面颊在夜晚的灯火中闪烁着。“Alfred Douglas,”年长一些的男士简单介绍后,像摆脱魔鬼一样离开了自己的弟弟。

 

“Bosie,”天使容貌的男孩突然开口,Oscar才如梦初醒。“什么?”“我更喜欢别人叫我Bosie。你的戏剧很精彩——你挑战人性,你让他们挂彩——这无与伦比。”

 

“勋爵,非常感谢。”

 

接下来的谈话,他听不清一个字眼。

 

看着那张蜜色的面颊,他开始相信,人的一生可以爱上一个人。只是一个人。

 

————————————————

 

现在这个tag依然是我自己。

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看Wilde电影速成。

 

今天起王尔德正式列入计划,晚安。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