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Love Kills All 【罗网】 (1)

Oscar Wilde & Alfred Douglas【Bosie】

 

重启版来了!

求求你们了,看看吧,和我一起玩吧。

 

我自己一个人撑着这里呢。

 

正文。

——————————————————————

  “Oscar,杰出,你记得吧,这个词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


 

  “真是精彩极了,无与伦比,亲爱的。”

 


 

  “您是这个时代的奇迹。”

 


 

  人群中央被层层包围的男人穿着昂贵而复杂的礼服,有些奢华的着装就是这位名人独特的做派,自然,就是有人写一封长书信劝告他还是朴素简约一些好,他也只是会给来信者寄回一朵鲜花——没人凌驾于他之上,而他本身温存无比。

 


 

  “谢谢,谢谢你们,亲爱的朋友,让我们再喝一杯,敬这个美好的夜晚!”

 


 

  于是各色的西装衣袖举起来,在空中碰杯。

 


 

  “Robbie,你还没对我的新作表达任何看法,你觉得如何?”与不熟悉的名流寒暄了一阵,Wilde忽然意识到身旁的老友格外沉默,于是转过头,看见Robbie正出神地握着酒杯细柄,轻轻抿着唇角。

 


 

  “哦,Oscar,完美无缺,你自己知道的。”听到男人叫自己的名字,少年慌忙抬起头,立刻堆砌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应和道。“那么我就放心了,尽管你对我的诚恳时常让我不知道是不是不该相信你的恭维。”

 


 

  眼看着周身泛着得志的老友再一次走近人群中,Robbie才再一次低下头,看了一眼身边瘦削的西班牙血统少年Phillip,他一脸的恼丧之情,目光随着Oscar的步伐流动着。“他很骄傲。”Phillip不自觉握紧了拳头,而Robbie只是走到他身前,替他整理了一下藏蓝色礼服的领口。“Phillip,因为那是Oscar,所以我们要习惯。”

 


 

  “事情不该是这样的,Robbie,你知道我的意思,他上个星期天才说他爱……”

 


 

  “是的,朋友,”将他从人流密集处拉出来,Robbie喝了一口香槟,酒精的气息濡湿了他柔软浅淡的胡须,灰黑色像一道不起眼的影子,贴附在他红润的上唇上,愈发衬托出面颊的白皙澄澈,“他许诺过很多事情,但是大多梦是无法被实现的。”

 


 

  “这就是生活。”

 


 

  “他很可能不会永远爱一个人。”

 


 

  礼堂是Wilde喜欢的金黄色调,尽管是夜晚,在水晶吊灯的映射下依然使人感觉阳光普照。墙壁上和天花板上绘制着许多希腊神话中的人物,一时吸引了他的注意。

 


 

  “Oscar?”忽然从肩膀弥漫开的触感惊醒了文豪,他转过头,看见了一张熟悉的年轻人的面孔。“Lionel,我都不知道你也来了,”他没有说谎,他确实很久不见这位老朋友了,“看起来你状态极佳。”

 


 

  “肯定比不上你,”Lionel只是客套了几句,就直奔主题,“我弟弟希望我能将他介绍给您。”Wilde点了点头,每次表演结束后想和全英国最著名剧作家见一面的人不在少数,但如果是Lionel的亲兄弟,可能需要留神记一下这位伙计的名字。

 


 

  “那边,他在那里等着您呢。”指了一下对面台阶上站着的身影,两个人立刻挤开兴奋的众人,向那个方向赶去。男孩身上有吸引Oscar Wilde的特质,那种可爱的骄傲——哪怕是面对像他这样著名的人物,也没有一丝收敛。

 


 

  年少的勋爵就像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工艺品,仰着线条分明的脖颈,金色的额发搭在额前,在灯光的照耀下像是天堂的使者。“Alfred Douglas,”简单介绍了一下,Lionel就离开了,他还有不知道多少杯酒要喝。

 


 

  “你很伟大,先生,”忽然,勋爵开了口,“你表现的越轻佻,内涵就越丰富,你挑破了那些人的前襟——你让他们流血,这简直精彩绝伦!”“我一直说,只有年轻的灵魂才有资格评判我的作品。”Wilde微笑着,眼前的男孩神经质地摸了一下浅蓝色西装的镀金袖扣,难得俯下头沉吟一瞬。

 


 

  “我真希望您能在牛津也让那些人‘挂彩’,那些教授血液里流动的都是尘土。”

 


 

  “你在哪个学院?”这一话题极大提起了男人的兴趣。

 


 

  “莫德林。”“那是我毕业的学院,”Wilde笑了一声,“看来我得行使毕业生的特权,单独为你辅导几次。”

 


 

  对方轻松自然的语气让Douglas也笑起来,慢慢又显现出几分郁闷,“先生,那您最好快一点,他们想要勒令开除我。”

 


 

  “他们怎么忍心对这么美丽的人做出这样残忍的事情?”

 


 

  勋爵略有些惊诧地抬起头来,凝视着年长男人的眼睛——这位作家并没有特别引人注目的容貌,但是那张面孔像是什么奇异的香料,当你靠得越近,了解得越透彻,他便越让你着迷。就像此时,Douglas看着他,一如他正在观望宇宙最边缘的奥秘。

 


 

  而Wilde甚至担心自己是否会被那样惊讶而澄清的目光洞穿。

 


 

  没人说得清他们在彼此的眼眸中看见了什么景色,但是那一瞬间Wilde开始相信,爱情或许不是婚姻,是人在一双眼睛里看见空洞的薄雾,此后再不倾心于任何风景。

 


 

  就好像宿命——无可扭转,遇见的一秒钟都足以写满整张诗稿,连结局也径直敲定。

 


 

  靠在楼梯的银色栏杆边,Phillip拿过Robbie的酒杯,一饮而尽。“Robbie,我只是一个木匠家的儿子。”“这和出身无关,你还有其他未来,Oscar总是一时沉迷,他为你沉迷过,为我沉迷过……”

 


 

  “那不只是沉迷!”

 


 

  Robbie看着他,两手绞在一起,浅淡地笑了,从侍者手中拿过酒瓶,续满酒杯。“不是吗?”两个人一时无话,“你可以选择别人,Phillip,找个姑娘,你才十五岁。”“那么你……”虽然心中不满,但是Phillip知道自己接下来的路,从眼前的到长远的。可是他不知道Robbie喝完这杯酒要说什么。

 


 

  黑色礼服的少年也只有二十二岁,非常年轻,才华横溢。十七岁起,他就跟随在Oscar身边,事无巨细地照料他,甚至是他的孩子……他奉献了自己的全部,没有任何防备,也不奢求任何报答。

 


 

  “我无法离开他,”Robbie低着头,黑色的鬈发使他看上去极其易碎,“我了解自己。”

 


 

  “Oscar,那边有几位夫人希望见您。”

 


 

  一只有些粗糙却很白皙的手拉住了Wilde。

 


 

  “Phillip?”Wilde不解其意,只是感觉自己最好不要让可爱的老夫人们久等。“看来我得先离开了,很高兴结识你,Lord Alfred。”

 


 

  “Bosie,”少年的声音混杂着可爱的骄横傲慢,又有故作深沉的沙哑,却掩盖不住本质上的活力与稚气。

 


 

  “什么?”Wilde回头询问。

 


 

  “我更喜欢人称呼我Bosie。”精致的头颅依旧高高扬起。

 


 

  “好的,”Wilde笑着和他说了最后一句话,“Bosie。”

 


 

  亲爱的,如你所愿。

 


——————————————————————

 

求爱!

晚安安!

评论(1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