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荷兰茶】加州海岸

•因为本人脑神经乱搭:

私设荷兰17,曼彻斯特
甜茶18,旧金山

#游学寄宿梗

以下乱搞,求同存异。

—————————————————


夏天。旧金山郊边。七月二十日。


“Timothee!”Chalamet太太又一次在车库门口无可奈何地期盼着,看看自己从来没有安静过的儿子是否能出现几秒钟,和他们一起接待一下寄宿新生。


“妈妈,我今天晚上乐队演出,我说过我不去了。”“但是,Tim,对于新朋友来说不能去接待可是很不礼貌的。”男孩听了这话,将额头前半长的摩卡色头发别到耳后,继而调整身上贝斯肩带的长度,对着女人眨了眨眼。


“那尽管让他知道我是个不懂礼貌的不良少年好了。”一个晚安吻轻柔地落在对自家孩子束手无策的女士面颊上。临走前,Timothee将三张入场券塞进Mrs.Chalamet的皮包。


“我不能去接他,你们可以带他来见我。”


夜晚的海风,柠檬汽水,薄荷糖。


曼彻斯特来的男孩一个人站在大巴车边,领队老师再一次从车上下来,将手搭在男孩肩膀上。为了这次旅行,一切从简的Tom已经提前剪短了自己一留长就会乱糟糟的头发,穿着红色的加厚衬衣,外面套了黑色的夹克衫。行李箱拉杆在他手里被攥得几乎要变形。


如果说游学过程中有什么可以称之为“幸运”的事情,那么Tom敢肯定,寄宿家庭忘了接自己绝对算得上一项。


“要不要我给他们打个电话?”标准美国身材的领队老爷子宽厚的手掌不停在男孩头顶揉来揉去,只是让尴尬的气氛更加浓郁,Tom笑着摇了摇头。


“不要紧。”


又过了半个小时,随着一声刺耳的急刹车,灰色的吉普停在两个人面前。从车上下来的夫妻明显经历过什么恶战,带着一模一样气急败坏的表情。


男人一把搂过正被车灯的亮度晃到视线模糊的英国学生。


“实在抱歉,bro,我发誓如果我相信GPS多于我太太,我肯定两个小时前就到了。”


没等反应过来目前的情况,Tom就被热情过分的寄宿家庭父母连人带行李塞进车厢,一脚油门疾驰而去。


“你好,你叫Tom是吗?”坐在副驾驶的夫人有一头好看的卷发,回过头来询问寄宿生。Tom礼貌地微笑着点了点头:“Tom Holland,很高兴认识您。”


“我该让Tim马上认识你,之前用gmail联系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个很有风度的绅士。”虽说是玩笑话,Mrs.Chalamet的确非常喜欢这个孩子,尤其想起自家小儿子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就不能安静一刻钟。


她不止一次拿着一个月前Tom回复的formal reply,在Timothee面前展示所谓“英伦绅士”的气质全体现在生活细节上,这种行径只换来Tim的嗤笑和白眼。


“得了,妈妈,我敢保证他不是,十七岁的男孩没一个是。”


Timothee笃定地说。


“Tim?”Tom听见这个名字,才意识到这个家庭原来还有一个儿子,也迅速发现这个家伙并没有来。


“那是我们的捣蛋鬼儿子,和你差不多大,我们现在就去音乐厅看他演出。”


好在他们居然真的在演出结束前赶到了。


台上抱着电贝斯的Tim自然看见台下的人了。


原来曼城的小子就长这样。


拿铁色的利落短发,因为有几处长短不一,看起来很随意。他鼻梁上有个不显眼的凸起,眉梢上挑起来,细碎的睫毛投下暗影,遮掩了琥珀棕的双眼。


还不赖。


“Tim,major lift!”忽然后台替补的鼓手小声提醒道,弹电子琴的姑娘也偷偷踩了他脚尖,他才发现自己有一个和弦一直没有按住,声音一直走低。


“Fine!”下台转场的时候,他好像看见那个“妈妈不断和自己念叨的Tom”笑了一下。该死的。


Tom的目光跟着他,随着台上加州少年干净的手指在琴弦上移动跳跃,皮肤在金属上摩擦而过,低沉的轰鸣在耳间流窜而过。


他看见Tim抬头盯着自己,嘴角勾了一下。还真是没礼貌。


旧金山的男孩都是这样的吗?


他们都会有一头在耳后纠缠的深色鬈发,略微下垂的眼角,湖绿色的清亮双眼,立体得仿佛雕塑的五官?他们都会一直盯着你看,直让你记住他瞳孔的深度和升温的笑意?


还是说只是他一个人。


一个人坐在后台架子鼓边,Timothee机械地拧动琴弦顶端的旋钮,好像今天所有失误都是这把乐器的责任。


“Timothee?这是你的名字?”身后传来一声几乎算得上伦敦腔的询问。Tim支着椅子转了个身,随手把贝斯挂在背后,两只手架在靠背上,拽住来者的领口,笑着向前凑了几厘米,勉强维持着正常的距离。


“你嘲笑我了?”


Tom愣了三秒钟,才回应道,“没有。”


“操。”Tim说不清自己哪来的火气,手中可怜的布料被抓得更紧,整个人干脆站了起来,膝盖碰到椅子边缘发出硬邦邦的声音。


“我只是叫你回车上,Mrs.Chalamet说现在就回家,你不会还想……”没等Tom说完,Timothee已经单手摘下了碍事的贝斯,将他向后推搡,力道却没有一开始那样强硬。


他的手很凉。


“How did you give that British accent? Huh?”刻意模仿出来的英腔,让本身带着气息的嗓音更加流露出隐晦的笑意,也更加靠近。


“你舌头下面有压片糖吗?听起来一点也不像。”Tom也笑起来,两只手禁锢住他肩膀,稍稍加力,才让对面的少年看见自己衣衫遮挡下恰到好处的肌肉轮廓。


“你身材很好。”“谢谢。”说着,掌控上风的Tom抿住嘴唇,转身将Timothee压在了训练室柔软的墙壁上。


一层薄汗让Tim的灰蓝色T恤泛出潮湿的暖意,却没见Tom有一点热的感觉。“这里不是二十一岁前禁止饮酒吗,你怎么看起来和喝了酒一样?”


假装无辜地将错就错,Tom借男孩斜站着,凑上去嗅闻对方的侧脸,好像那里真的有威士忌的香气。没有,他只闻到柠檬味洗发香波的味道。


“OK,我的过失,但是游戏可不能这么玩,”尽管这样,Tim也没有认输的意思,单手勾住对方衬衫纽扣间的空隙,玩味地将距离拉得更近。


“这么玩?你想这样吗?Tim,你妈妈还在外面。”Tom忽然就着他的动作猛然前倾,两个人的鼻尖几乎要碰在一起。


Timothee似乎真的吃过什么糖果,呼出的鼻息尽是甜味。


手掌将Tom的头推下去,Tim立刻站稳,拎起被扔在椅子上可怜兮兮的贝斯,转身就向门外走。


窗户开着,外面汉堡店的招牌亮起来,车辆驶过的声音尽数溢满了整个屋子。


“HEY!”


身后的短发男孩忽然叫住他,于是他停下来,但是没回头。


“Sorry,”Tom大声说,却没来得及收敛脸上的笑。


“只是不能笑我。没别的。”


“你根本不是个绅士。”


“难道你是?”


刚刚成年的美国男孩吹了声口哨,走出了房间。


我要和他一起住半个月呢。不知道为什么,Tom忽然想到。


评论(31)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