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有一座城 3.0


对我剧毒的脑洞和本篇所有文字负责。

让我给你们现场表演一下死亡
三个字一卡 一句话一卡,
用生命在搞
快抚慰一下我透支的灵魂!


@夏木 . @卷毛 . @楼下菊花很好看 .@唱戏先生 
@岚 . @風度 .@水川 



———————————


“指挥?那我正好告诉告诉你,你这场仗打得屁也不是。”

夏木冷笑了一声,就差以对方亲戚为半径画圆,顾虑到女孩还在包围圈里,硬生生把话咽了回去。

“你们的武器还不是从我这里拿的。”对方的声音努力压低成老练的语气,但是其中的肤浅和浮夸依然暴露无遗。

“出来说话。”男人啐了一口,看着那台将女人严严实实包裹起来的钢铁保护体,愈发感到这场战役就是由于她的愚蠢才造成。

“保罗。”旧楼后面躲着的间谍男孩忽然打开对讲,连接到夏指挥的接收台,说出这样一个词语。

“什么?”夏木完全没有头绪,直升机在脑袋上方转圈,嗡嗡直响。“什么保罗,说明白点。”

“保罗是她的名字,万一你需要……”没等他说完,夏木切断了通话,转头面向前方,饶有兴致。“保罗?章鱼那种?”

女孩看着他,神情复杂,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关头他会联想到章鱼。

“还有,谁武器是他妈从你那拿来的,这么大的地方,你们还想垄断军火?”

长时间的喊话让他喉咙生疼。他想扔了手榴弹就走,但是头上的直升机怕会随时投下炸弹来,只好另想对策。

对面不说话了。

男人还好奇,是什么让包围圈不停放大,直到他听见身后不停接近的脚步声,从各个方向逼近。

闭上眼睛,夏木可以估算出这次部署的人数和阵型,以及马上就要响起的接收器……

“长官,4区,5区,8区士兵已集合,请求突破包围圈。”

掏出望远镜,娄雎在暗处瞄到援军领头的女孩子,穿着干净利落的绿色军装,黑色的长发束起来,身前挂着几个通讯仪。

“水川来支援了!”还举着望远镜,他忘了水川实际离他还有不知道多少米的距离,疯狂和她摆手,直到身边的男孩看不下去了,拍拍肩膀求他停下。

“这不用请示,干就对了!”夏木从支援军手里接过枪,混战一触即发。

将指挥的工作完全交给水川,他现在只想亲自端起枪把对方的装甲砸烂。死活无所谓。从始至终他没想过自己有可能活到现在。

钥匙别在了女孩腰带上,他笑了一声:

“大毛,一会儿见,要是还能见的话。”

特级战士点点头,两个人就此失散在烟尘当中。

娄雎和戏子现在即使拿着望远镜也看不清局面,男人甚至不知道从哪捡了两个安全帽扣在二人脑袋上,男孩抱怨了一句:

“让我拿的情报,现在没有一个人问我是什么。”

“我想听,你给我讲讲。”娄雎放下相机,拉住男孩的手合拢在一起,“趁他们都还不知道,先给我讲。”

“对方势力不大,但是很难缠。”

这句话应验在战场上。

水川努力在阵型上调整,好让损失降到最小。虽然缺少武器,自卫队的战斗能力和技巧都远超过对方,而且只守不攻的作战方案也使敌人多半自投罗网。

夏木没在管这个,他一条路撞进敌军内部的指挥装甲,拔栓扔进身上所有可以爆炸的武器,等待里面的活口自己逃出来。

半天,烟雾里出现一个人影,踉跄着走了两步。

“你敢进指挥部,谁给你的胆子?”

“你这么和我说话,谁给你的胆子?”夏指挥的声音不再需要放得响亮,只是压低下来,散发着嘲讽与危险。

“我想采访一下战争发起者的母亲,有没有因为生下你后悔,”他继续说,“还是说她当时把孩子扔了给胎盘养大了。”

“你没资格。”人影摇晃了一下。

“我没资格?”夏木端起了枪,瞄准对方胸口,“我让你看看我有没有。”

扣动扳机的手指已经抬起来,他忽然听见一声枪响,之后就是身后隐约的抽气声。他心里纳罕,我这还没开枪呢。哪来的枪响。

周围都是黄色的尘土和灰色的烟雾,将他围起来,一秒钟的转身就足够一个人失去方向感,回过头,女人的踪迹已经不知道哪去了。

“长官,32区队长负伤报告了,显示就在您三百米之内,方便救援吗?”水川的讯息出现在耳机里。

夏木瞬间浑身的血液都冷却下来,周围的轰鸣带着回音。

探测器全部失效。

在沙尘暴的轴心,他甚至等不及这场战役收尾或者敌方撤退,单枪匹马开始搜寻,用衣服扔在地上当作标记定位方向,试图直接发现队长的位置。

等他找到跪坐在地上的人,衣服已经就剩下衬衫和单裤,武器也全部丢在了半路上。

在女孩眼里,这个画面绝对值得纪念——

疲惫的指挥官在她面前蹲下来,身上一件被勾破的白衬衫和一条补过的西裤,脚踝和手臂全裸露在风沙里,睫毛上都挂着灰尘,对她伸出手。

“我来救你了。”

他将姑娘从背后和腿弯腾空抱起,她左腿下方还沥着血,而夏木刚才突围时也被人猛击了几下,走路算不上稳当。

所以等到水川拉着车上的娄雎和戏子来接应,他们两个的出场方式就和被炮轰过一样。

“太不美观了,”男孩小声说,好在娄雎及时捂住了他的嘴。

“大毛你看我多好,我还去救你。”在车上摇晃着开离战场时,夏木敲着车窗强调。

“我怕你出事故,对讲又失效,所以去支援你,被保罗放乱枪才受伤的,”女孩尽量忍住不要笑出来,脸色苍白,“你根本没发现我。”

“……下次我没说支援就不要来。”男人语气说不上是后悔还是内疚,总之不是责难。

司机换成了娄雎,他回过头看了看队长的枪伤,又看了看夏目尴尬的脸,好奇这两个人是怎么做到在性命攸关的时候还忙着责任划分。

“往哪开?医院已经被炸了。再不说个地点我们就要等死了。”

听到“死”这个字,间谍正在涣散的精神忽然集中起来。

“医院炸了大夫不还活着吗,往基地身后开,找老十一,他还有药。”

卡车年久失修,破损严重,让人怀疑是不是随时都会散架。

军用帐篷里,医生正在喝茶,听见帘子外一声急刹车,赶紧放下了茶杯,出门去看。

他本想来的是一个人,没想到是一车人,全部涌进帐篷里。“岗老师,包扎一下!”娄雎七手八脚把人抬下来,最后还是被夏木抢了去。

“我的人我自己抱。”

“我不是岗老师,再叫错我给你静脉注射空气。”

屋里的情报员也走了出来。

她穿得丝毫不像一个战士,反倒像是没有战争这回事,脖子上还挂了一个小型游戏机。她看起来很年轻,几乎没人能想象,她处理过的情报加起来,比所有战士的数量还要多出几倍。

她走过来,把黑色医务帽扣在医生墨绿的头发上,又帮忙搀扶伤员。

医生简单检查完伤口,发现比想象的简单,这才松了一口气。

他正拿着镊子取出子弹的时候,夏木忽然抱着手臂盯住岚十一的头:

“老十一,你这一头绿毛什么时候的事儿?”

男人手上动作停了下来。

“我老婆给我染的,你有意见吗?”

比起说出什么意见,指挥官顺从了自己的内心,放肆大笑起来,甚至捶了两下柜子,铁柜被撞击时和打雷一样响。

医生的脸彻底黑下来。

“老夏,我不取了。”“你别开玩笑。”“我没开玩笑。”

男人的笑容这才凝固在脸上。

医生放下镊子,坐在病患床边翘起腿,扫视着一屋子人,随后目光再一次聚焦在指挥脸上:

“求我。”

于是夏木掏出了枪。

“都别闹了,”背后,盘腿坐在桌边打游戏的女孩用手指戳了戳岚十一的肩膀,“快点干活,不要聊天。”

医生立刻拿起身边的绷带,小声应答:

“好好好好,我现在就继续。”

天色暗了下来。

评论(1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