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铁虫】SWEET CHOCOLATE


• 一个无脑糖,也没检查,扔了就跑【笑嘻嘻

-

“Mr.Stark!”男孩看着手心里一整盒什锦巧克力,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保证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的……我觉得我用不上这个。”

Peter脸上的表情看上去似乎有些生气,不过只要是稍稍对他有所了解的人就能看出,这个表情对于青少年而言,更多留有了百分之八十五的难堪。

他可是蜘蛛侠,蜘蛛侠怎么可能因为低血糖一类的原因需要随身携带巧克力!

可惜Tony Stark常常理解不了这种心思。他看着男孩,甚至当街揉了揉他的头发。

“那昨天你从摩天高层上差点摔下来是怎么回事?”

“肯定是感冒影响了蜘蛛感应……”

“看来蜘蛛侠也是会感冒的,”男人耸了耸肩,“保不齐还会和其他男孩一样有生长痛。”

Peter不甘心地咕哝了一句,悻悻将巧克力糖握紧了塞进书包里,抬头看着男人——此时这个人正饶有兴致地上下打量他。

“我以为你会喜欢甜味的东西。”

直到Tony离开了,Peter才皱着眉想到,其实自己蛮喜欢巧克力的。

是啊,甜味的、入口即溶的糖果。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

Mr.Stark说了假话。

在两件事情上。

课堂上,Peter Parker转动着手中的圆珠笔,在钟表微弱的转动声中费力思考。

第一件是关于他昨天来看望自己。男人穿得很随便,表示自己只是路过Peter的公寓,“顺便”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盒巧克力糖,“顺便”来到他房间窗口敲了几下,“顺便”给男孩改装了战衣。

可是他在May那里得知的版本是Tony感觉战衣的防护系数不够,所以才导致Peter险些遭遇不测。

“我会觉得是我的责任。”他想起Tony Stark的经典语录,不禁趴在了桌子上。

他曾经自作聪明地以为这里会有些别的情绪,包裹着男人所有藏起来的关心和关注,只倾注在他一人面前。

他不想这个男人对自己所有的好都建立在愧疚的感情之上。

第二件。

Mr.Stark买的糖果第一盒是黑巧克力,一点甜味也没有。

-

一个月前。

“Peter,你的感冒好了吗?”

Tony在时区的另一侧拨通了电话。

“如果我没算错,现在您那里是午夜两点。”

男孩穿着连帽衫,一副刚刚参加完短跑比赛的样子,脸上和身前的衣服都有些湿漉漉的,男人皱着眉摇摇头。

“我只是睡不着,顺便关心一下年龄最小的复仇者。”

Peter会意,勉强笑了两声。“我很好。”

“那就好。”

对话僵持了很久,既没人说话,也没人表示不如挂掉了事,两个人相互看着,直到男孩有些不自然地脸红了,Tony才咳嗽着提及时间的确不早了。

“噢,”男孩挠了挠头,“那么祝你今天过的开心!”

“孩子,”男人勾起嘴角,“我这里是午夜。”

“啊,抱歉!”Peter心里有些抱怨,这个家伙总是能让对话变得尴尬,至于这些怨气从哪来的,他也不清楚,他只记得两年前他是万万不敢萌生出这种想法的。

“晚安好梦,先生。”

好在他习惯了应付这些。

“晚安,小家伙。”

电话挂断了。

每一个细节都像电影重播一样在眼前划过,Peter将黑巧克力咽下去,苦味渡进喉咙里。

-

“他最近联系你很频繁,”Ned咬了一口手中的火腿,看见自己的好邻居朋友此刻索然无味地嚼着巧克力。

“可能吧,”男孩这几天看起来总有些灰心丧气似的,“他总觉得我无论发生什么危险都是他的错。”

Ned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这样自己就能再吃两口。

“就比方说……我从楼上摔下来,他会觉得是战衣的问题,我感冒了,他会觉得是战衣保暖系数不够……我要是被打伤了,他又觉得是自己给我的任务难度太大……”

Peter恼丧地挠着头发,“我倒宁愿希望他觉得是我的问题。他总是很自责。”

Ned直愣愣地看了他一分钟,好奇地问他,“你摔下来的时候Tony Stark在哪里工作?”

“他那时候在国外,怎么了?”

“Peter,”大块头费力地将所有食物吞下去,咽咽口水,“他在那么远的地方,为什么会连你之前感冒之类的都能知道?”

两个人陷入了沉思。

-

“你认为我只是愧疚?”Tony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笑,总之他也有些难以开口。成年人的掩饰被青少年揭穿的感觉并不好受。

Peter瞬间为方才自己一时冲动的言语感到后悔。

“对不起,先生……”

“不用,”男人拍了拍男孩的肩膀,“没什么好道歉的,你只不过在理解上出现了一些偏差,也许是我表达的不够明确。”

他稍稍抬起男孩的下巴,看到Peter连瞳孔都放大了一圈,显得眼睛更亮,像是加了冰片的柠檬水。

漫不经心似的亲吻落下来。

离开房间,Peter拆开了最后一盒糖果。

最后一盒巧克力糖是甜味的。

评论(19)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