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铁虫】1940

-旧纽约


-47/25


-上司/职员


—————————————————




  1940,纽约。

  

  在傍晚夕阳落到额头的时辰,整个城市被镀上暗金色的光泽,如果从上方低头看下来,曼哈顿的全貌便能够尽收眼底。

  

  克莱斯勒大厦尖顶的繁复设计,百老汇周围永不止息的人群,中央公园青葱的草地,第五大道上时髦小姐们斜戴的帽子。

  

  这里是一切奇迹聚集的地方。

  

  男孩解开了西装第一颗扣子,暗自想到。

  

  比起那个从云端鸟瞰的角度,他更像一只松鼠,在贴近地面的视角向上仰视。

  

  五点钟的风并不猛烈,只是贴着皮肤划过去,转到街角,等待下一个经过的行人。

  

  他胸口别着的徽章上镂刻着一行银色字母——Peter Parker。

  

  天知道为什么公司一定要设计这种让人难堪的身份证明。从来没有客户仔细看过名牌上的姓名,倒是早晨买咖啡时被小个子的店员姑娘念出来调侃。

  

  路边有孩子穿着短袖衫短裤和长袜飞速奔跑过去,口袋里装着零钱叮当作响。看着他们全部挤进杂货店,Peter才想起来,自己是要尽快吃晚餐的。

  

  舞会。他嘴唇轻轻动一下,念出这个词语,感受到气流从口中溜出去。

  

  他没有舞伴。

  

  早知道就该拒绝上司的邀请了。

  

  西裤中舞会的入场券被指尖碰一下,更加发热。

  

  没有犹豫,他转身走进了面包店。只是三分钟,他便出来了,嘴角的面包屑和奶酪的痕迹被他如数勾进口中。

  

  这就算吃过晚餐了吧?毕竟上司要他吃过晚餐再去。

  

  “我可不希望你喝香槟的时候只想到廉价的吐司切片。”

  

  Tony原话是这样说的。


  廉价?是这样吗?对于Peter来说,整个曼哈顿连空气都不是廉价的。干涩的白面包,淡到尝不出滋味的红茶,商店里永远供应的冒牌法式香肠,仅仅是这些,就掏空了自己可怜的钞票。


  但对离开华尔街,他依然没有一丝悔意。毕竟当时他接到的可是参议员的电话。


  沉寂的办公室中,他双手握着听筒,听见对面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缓慢而清晰地告诉他:“Mr. Parker,我在会议上见过你,你的资质不适合华尔街,我现在正准备离开国会,开展自己的事业,我需要伙伴,如果你感兴趣,请按照这个号码回拨……”


  “等等,”年轻人将手中要签字的合同扔在了桌面上,“先生,我很感兴趣,请问我该去哪里找到你?”


  面对这种局面,听筒另一边沉默了一秒钟,随后传来一阵愉快的低笑,“好孩子,我去找你。”


  华尔街的工作可从不廉价,如果早知道曼哈顿的物价、以及新工作到了第三个月还没有一笔工资,甚至没有一份合同,他还会义无反顾地打点行李坐进Tony Stark的车座?


  上帝,他还是会。


  一份工作对于年轻人的诱惑有千百种,唯有当你从小敬仰的领袖给你打来电话,你只能随他一起,没有任何拒绝的余地。


  天色在正上方晕染开了迷人的深蓝色。


  剧院门口拥满了中年人,还有几个口中叼着糖果的孩子,从大人们膝间钻来钻去,几个青年坐在路边,叼着简陋的卷烟,含混不清地说出下流粗鄙的话语。Peter在他们中间挤过去,用手紧紧护住胸前的别针和领带。他甚至希望有什么办法把全身都覆盖起来,因为他正穿着自己质量最好的西装。


  离开最繁华的街巷,他转到约克大街上,继续沿着人行道寻找Mr. Stark留给他的地址。


  我看起来怎么样?


  他在橱窗前站定,仔细打量自己。


  偏黑色的西装裁剪并不算极佳,但是正好符合男孩瘦削却有力的身形,领带不是平素常见的宽版,只是藏蓝色的,细而窄,反倒让这身不起眼的装束显出令人赞叹的视觉印象。


  他甚至穿了踢踏舞的皮鞋,因为只有这双旧鞋还能擦出亮光来。


  这让他走路时听起来就像上好发条的钟表。


  到了所谓的第二大街32区西面,他抬起头,一栋一栋数过去,终于到了12号。


  空无一人。


  是个小酒吧。门上挂了一把精巧的锁头,虽然有些生锈,但依然本分地完成着它的任务——把想进去的人锁在外面,顺便抹杀他所有的希望。或者说幻想。


  Holy shit,Peter叹了口气,坐在门口的石阶上,左手解开束缚人的袖扣。他本想把领带也扯下来,两指抬到颈间,又落了下去。


  几盏路灯缓缓亮了,给独身的男孩投下嘲讽的追光。


  不去理会这种身心的刺激,他一个人站起来,闭上眼做了一个深呼吸,假装自己环拥着一个甜心,跳起了双人舞。


  旋转,挪步,喉咙里低声哼着歌。简直让人不忍心打扰他。Tony站在他十米以外的地方,半眯起眼睛,好能清晰地追踪他的身影。Tony Stark也没带舞伴。


  他的舞伴正在街灯的迷蒙中一个人跳舞,像孤独的哈姆雷特。


  走上前去,Tony慢慢观察男孩的动作和节奏,在他转体的时候猝不及防握住他柔韧的腰身,进入到他的表演当中,迅速夺过主导权,引导Peter的脚步,甚至抢夺了他呼吸的节奏。


  “Mr. Stark?”Peter没有睁开眼,不知道是不想还是不敢,灰褐色的睫毛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极具纽约风情。Tony低下头凑在他耳侧,“你怎么不生气呢,好孩子,我迟到了。”


  Peter睁开了眼,别过头去。


  “我以为我找错了地方。”


  “你没有,你知道是我失约了,你在等我,”Tony的确在百忙之中焦头烂额,今天晚上为了Peter取消的会议意味着在这个经济低迷的时候,他又损失掉几十万美元,“我骗了你,Peter,根本没有什么大规模舞会,只是我们两个人,你的入场券是我用打字机敲出来的。”


  “我知道,我当时……就在你办公室外面,我看见了。”


  “但是你来了。”“您也是。”


  Tony在赶来时的奔跑加速了他的呼吸,也让他的嘴唇格外干涩。而眼前的职员看起来格外像一杯香槟。最昂贵的着色香槟酒。


  “为了让Mr. Parker与我单独相处,我可是费劲了心思,甚至为了多看到你的名字几遍,我需要让整个公司的人都带上这个名牌。你知道我为这个接了多少投诉电话吗?”


  “说不定我也该打一个。”Peter抬起头,看见男人灰色的西装下酒红的领带,因为晚风中赶路而被略微吹乱的棕色短发,以及深邃到过分的双目,好像盛装了布鲁克林桥上桥下所有水痕和星光。那双眼睛正注视着自己,似乎要把曼哈顿的心跳都渡进Peter额头里。


  “我三个月没给你发工资,你都不肯来我这里找我一趟。可是你又这么顺从……Peter,我会怀疑这是不是仅仅出于对于上级的尊重。”


  “Oh,”Peter笑起来,在Tony眼中仿佛一个电影镜头,“先生,事情往往不是它看起来那样,就像股市,或者一笔投资,您了解的。”


  Tony握住男孩的手,向前跨了一步。“而投资者要做的,是抓住商机,不是吗?”


  一个吻落下来,先是在鼻尖用犬齿留下不明显的划痕,之后移动到唇角,舌尖勾进单薄的上唇,慢慢包裹住还留着奶酪香气的口腔。Peter闭上眼,任由一切发生。


  因为总要发生。


  曼哈顿的夜晚由霓虹的绝色构成。


  “这笔投资,对你来说怎么样,Peter?”男人将他揽到身边,逼迫他结束了舞蹈,只剩下贴合的温度。


  “我还不清楚。”Peter摘下胸口的别针,将镂刻着自己姓名的标志放在Tony手心。


  Tony虔诚地吻在那枚胸针上。


  “I swear you chose the right one.”


  The perfect one.


  

  

  

评论(16)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