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余淮】我喜欢你

这是一篇写给@浅葱大魔王 

让她白日梦更深入的娱乐文。

她真的喜欢刘昊然,
我满足她和刘昊然在学校谈恋爱的愿望。

余淮出自【最好的我们】

你们可以不喜欢,但不许取关哈哈哈
爱你们
————————————————————



你在窗口向外看着他。

夏天的风景总是很好看,你尤其喜欢晴天。

不是闷热的晴天,是下完雨那种湛蓝到散发着清甜的天色,几抹云投下凉荫荫的影子,藏在窗帘后面的树晃动着淡绿的香气。

你的心思从教室里飘了出去,全然落在操场上,落在他身上。

你不知道余淮也会打篮球。

他穿着白衬衫,头上没有发带,手腕上只有一块普通的手表,一个人在篮球场上投篮,有的时候投得进,有的时候擦着边敲在地面上。

你看见他的白衬衫慢慢渐趋透明,能看见他背脊上肌肉的线条,氤氲开水光。好在天气不冷,你想。

他忽然转过身,清秀的眉眼依然让你心跳了一下,哪怕你们已经说过无数句话。

他看向你教室窗口的方向,万幸你今天正好坐在这里。微微皱眉搜寻了一会儿,他看见你的时候抱着篮球,像是松了一口气,随后微笑起来,向你挥了挥手。

你喜欢他扬起的嘴角。你曾经知道那么多繁华的词句,但是看着他,你只想起美好二字。

原来喜欢就是想把自己幼时最喜欢的词汇一并送给你。




放学以后你照例看见他在门口等你,不枉你磨磨蹭蹭最后一个走出教室。

“你怎么这么久啊。”他其实并没有不满,接过你手中的书包拎在手里,又被你抢回来。

“我不想让他们看见……我猜你不想。”你歪了一下头,寂静的走廊只剩下橙色的夕阳。

他手轻握住你的肩膀,透过校服还是感觉到那只手是温热的,“我觉得他们可以知道,总之……”

走出校门的时候从楼宇边窜出来的流浪猫打断了你们断断续续的对话。

“你看他比之前大了好多啊!”你笑着揉了揉小花猫圆乎乎的头顶。他笑着蹲下来和你一起摸它的肚子。

“他真乖。”余淮声音里带着六月独有的味道。

“那是我教得好!”你有些骄傲地扬起脑袋,他忍不住笑出声来,“我们班明天有合唱,全年级都来看,你靠前一点坐行吗?”

“为什么?”你明知故问。他没说话,依然笑着,站起身来。你们一路谁也没再提这件事,有一句没一句聊着老师和作业,还有马上要上映的电影。

到你家门口的时候,你和他道别,正要上楼,忽然他拉住你的手:

“总之我喜欢你。”




你被好朋友拉着坐在了第二排。

“你怎么一点也不激动啊!今天他们合唱!所有人都上台!”她的眼睛简直要冒光,“他们班有好多男神呢!”

你笑着说她好像饿狼,眼神却不断瞟向后台,幕布厚实柔软,你什么也看不见。“只是合唱比赛而已。”你对自己说。

他们上台了。一模一样的校服,你甚至开始埋怨他辨识度不高。

忽然你看见有个人一直在挠耳朵,坐在身边的女孩子不禁问你:“诶,余淮在干嘛啊,被蚊子叮了吗?”

你强忍住笑看着他在台上尴尬地望向你,小声说:“不知道。”

唱到一半的时候,你的心思已经不在歌声上了,白皙干净而散发着阳光香气的少年有一张精致的面容,在眼角堆砌出满心欢喜。

你看着他。

“我觉得左边那几个男生很厉害啊……”朋友在你身边嘀咕着,你抿了一下嘴,犹豫但是依然说了出来。

“我还是觉得余淮厉害。”

他不时偷看你一眼。

结束的时候,你来不及去后台找他,他托人带了一张纸条给你——

\ 你下次戴眼镜来吧。 \

你气得笑了。




他总在你过生日的时候给你买一只小熊玩偶,他认定你喜欢。坐在空教室的书桌上,他的侧脸被金箔的颜色勾勒出轮廓,闪烁不定。

你咬了一口他在面包店买的抹茶卷——是你说不需要大蛋糕的,他执意要买点什么,你又不希望他花销。

“好吃吗?”他问你,你这才想起他似乎也没吃晚餐。

“你要不要?”你先点头回应了他的问题,又发出诚挚的邀请。他一时没有回答。

“那天打篮球,我知道你在看,”他忽然开口,“我在等着你看,我当时正在想你。”

不善言辞的少年极少如此正面直接表达心意,你嘴角还有一点奶油,就那样愣住了,不知道怎么回应。

他凑过来吻上了你,很轻很浅,类似夏天的晚风划过夜空,孩子小心翼翼接过棉花糖,只舍得用舌尖触碰一下,看棉絮样的糖丝融化成水晶状的颗粒。

是甜味的,你的少年真的是甜的。

你面颊烧红,心跳不止。而你发现他也一样。




你喜欢看他的眼睛。

他的瞳色是黑色中裹挟着琥珀金,明亮包裹着清澈。

你能在那双瞳眸中看见星海流淌,笑声亲吻着夜空每一点清冷,融化成蓝色的火焰,点燃旷野。

你能看见秋日热烈的红枫被卷起又落下,剪碎单调的树影,走向斑驳。

你能看见圣诞节最可爱的一场雪铺天盖地像柔绵的毛毯一样盖在屋顶,孩童奔跑者在城市边缘制造钟声。

你看见令你心醉的未来。

你看见他走向你,带给你你不曾料想的惊喜与爱。

你看见你们相拥而眠。

你看见期许。

“喂,”他终于被你盯得有些不自在,“我带你去吃甜筒吧。”

———————————————————

真的很短。

晚安安!

评论(13)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