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Willy

街角的地方车辆与人群交织着,规则被不经意间推到暗处,阳光下的地方也变得模糊起来,没有了恼人的界限与谣言。

他的手指试探着勾住她的手腕。

暖意慢慢从触碰在一起的一平方厘米皮肤蔓延开,柔软的肌理相互亲吻着缠绕。

逐渐,她的手被包覆起来。

他手掌表面的触感和她想象的不太一样。那是一种超乎预料的温热柔和,同尖刻的语言与态度格格不入,像是出于两个物种。

他牵到了她。在人群密集之中。

“我如果去牵你,你会拒绝的。”她忽然顽皮地抬起头,看着他的眉梢。

“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

他没再回答。

于是她继续说。

“你喜欢这样,Willy,你喜欢研究灵魂,你喜欢复杂的、病态的、不合常理的课题。你喜欢看不正常的事物,你说那是别人欣赏不来的艺术形式。而我就是一个。所以你喜欢我。”

男人低垂的睫毛忽然颤抖了一下,慢慢抬起来。他有一双颜色极浅的蓝色眼睛,她以前总是去看。

“是什么让你这么想?”平时毫无情感念出数学公式和物理定论的嗓音此时沙哑疲惫,却莫名显出独特的爱怜。

“如果我只是喜欢美好的事物呢,像所有人一样?万一我只是爱上一个女孩,想要亲自去保护她?”

她不知道说什么,任由自己的手被抬到更高的角度,像是被邀请跳一支舞。

“万一我只是透过这双眼睛看见了一个无法形容的灵魂——是的,它有的时候狂野而阴险,是非混淆,但是它不停变换,光芒万丈——它不停给我从未有过的震撼,每一分钟,每一秒。”

他看进她躲闪的瞳孔,越来越深,无处遁逃。

“万一我只是爱她。”

“只是,爱她。不抱有任何其他的想法,我们不尽相同,可我甚至希望她改变我。我希望她将一切袒露给我,美丽与智慧,连同她的黑暗与孤独,一切阳光之外的景色。”

“我痴迷于此,无法自拔。”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