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铁虫】Gunshot

·Hoodie boy

红衬衫后续
想不到吧 红衬衫还有后续.

ooc / 贼吓人的黑化 / 作者无节操预警
-

曼哈顿没有黑夜。

一艘快艇正从布朗克斯北部向它闪烁的光亮驶去。秋季海上的风翻起甘咸的清香。

男孩穿着黑色的连帽衫,在船头掌舵。

他棕色的额发让疾风掀了起来,露出额头上两道纤细隆起的伤疤。

上次坠楼事件给他留下的礼物。

毕竟潜逃这种事情,挂彩是科学的。他这样想。

他的连帽衫不是柔软的布料。

麻织的衣物并不贴身,显然他里面穿了别的,或许是薄毛衣,或者什么随处都有卖的衬衣。这让他的外套看上去像个斗篷。

蜘蛛侠早消失在了街巷间。

钢铁侠依旧被通缉,却有不少传言认为他已经葬身某处。警方在三个月后停止了寻找。

男孩捡了不少通缉他的传单,像贴海报一样一张张铺展在床头。

“Peter,”原来住在皇后镇的时候,走进男孩的房间,Tony环视四周,问他,“你是有什么收集癖吗?”

男孩挠了挠头,笑道,“大概只对Mr.Stark才有。”

这样的对话怎么可能得出答案,所有回答都被亲吻取代。

满屋子钢铁侠的海报,男人签过名字的塑料头盔,展览会上买回来的同款小物件,整整齐齐摆满了整个柜子。

Peter是很喜欢留下东西。

战服烧成了一把灰烬。昂贵的纳米纤维翻滚着喑哑作响。

他将胸前的小型蜘蛛探测器用力按紧,仿佛这种灭顶的疼痛就会传导给它。

他私藏了一点回忆。

黑色的衣物身后印着粗劣的英文,尾端沾了水。为了Tony,为了自己,为了未竟却终于了却的愿望,他本不应后悔。

“Peter,”男人时常在一间房间的单板床上,从背后揽住他,慢慢抚过他的发梢,摸着他下巴上柔软的皮肤,像逗弄一只猫,然后叫他的名字。

Peter知道他想说什么。

他想说自己没必要委屈自己,说你可以顶着其他名字继续回到你的生活里,我一个人也不要紧。

男孩想起Tony为他被关在囚笼之中,还笑着用指尖贴着玻璃,敲打两下,用最隐晦的唇语告诉他,藏起来,没关系。

船靠岸了。

Peter口袋里有一把枪。

黑色的,带着纹理。

要一个青少年放弃做英雄,结局只有一个,不可能。

成长只是让他的手段变得更加极端,或者说,这是生活将人送上绝路后他的唯一办法。

“就是那个穿着黑衣服的家伙,对,我敢说他带着口罩是因为硫酸毁容。”几个预科学生在街上走着,议论起这件事,“他真的太酷了。”

“有点像蜘蛛侠……又不太像。”

Peter从他们身后经过,耸了耸肩。他忽然又毫无征兆地想起Tony和他那些如同无稽之谈的约定,目的一个一个拼起来,都是为了保护他。Tony应该睡熟了,不知道自己在哪。

他是自作主张跑出来的。

单枪匹马晃进一家保龄球室,他摸出手枪,将口罩向上拽,确保它遮住了自己整张脸。

忽然,他感受到自己的喉咙被人紧紧扼住。伸出手肘,他想要闪开这种控制,却不得方法,徒劳地挣扎着。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一个低沉的嗓音在耳后响起,“蜘蛛侠,半大小子,你是真的不要命了……还是说……”

令人闻风丧胆的罪犯粗鲁地笑着,做了意味深长的停顿,“Tony Stark一条人命不够你糟蹋?”

男孩几乎要被这种屈辱的疼痛逼出眼泪。

周围的人们都惊叫着向外跑去,然而大部分并没那么幸运,只是靠紧了墙壁,屏着呼吸。

Peter第一回感觉自己要死了。眼前的景物变得模糊,向上翻去。布鲁克林的海浪。

视野泛蓝。

原来人是不会惊叫的。他很安静,甚至他自己都难以相信,他的思维还在运作,似乎只是睡一觉那么简单。

一声枪响。

男孩忽然瘫在了地上,大口攥取着氧气,陌生人的脑浆和血液溅在了脸侧,他强忍着胃里生理性的翻江倒海,将那些液体一并抹掉,甩在地上。

人群中忽然骚动起来,一开始只是暗中窃语,后来声音一浪高过一浪,终于传到了Peter耳朵里——

“那是Tony Stark!那个通缉犯!”

站着男孩身后的男人沉默着,举起了双手。

Peter转过头去。

Tony微笑着注视他,那是看自己最宝贵东西的眼神,落寞的,束手无策的妥协,他笑得泰然自若,仿佛根本不知道自己姓命攸关:

“抱歉,亲爱的,我醒的太早了。”

男孩语塞。又像是大梦初醒的崩溃边缘。

“你凭什么救我,”Peter找回了声音,“你为什么替我承担后果。”

“我以为你不喜欢人前告白,”男人还笑着,紧接着闭上眼,双手举高,终于想好了送男孩回来的办法。

“杀了我,”他说,“Peter Parker,奉曼哈顿警局的意愿,杀了我。”

“Tony Stark,”Peter咬着牙,“是啊,我早就想杀死你了,我得亲手来。枪是不是太快了,我想要一把刀,”他回头看着吧台的酒保,“劳驾,有钢刀吗?”

酒保低着头装作没听见。

男孩举起手枪,对着男人走去,枪口离他越来越近,直到Tony开始闻到某种火药的气息。他想起这把枪是自己给Peter的。

是的,它温热柔软的子弹将穿过自己,变成一块戴在男孩身上的功勋,送他去最好的大学,给他一个美丽的姑娘。或许他会带着她来自己的墓前,留下一束花。

Tony闭着眼。他不敢睁开。

精致的手枪落地,木质地板一声闷响。男孩扑进他的怀抱里。

“带我回家吧,”他说,“Mr.Stark,我要回家。”

评论(1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