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她脸上挂着笑。很难想象一个早已经失去了尊严及天真的女孩可以露出这种笑容——她像一朵从未开放过的花,被全然的欲望浸泡,却不受其所染。

她信誓旦旦的用那种可爱的语气讲述她将怎么报复,不只一千次或一万次。

“那是极乐,乔伊,咽下去。”模糊之中,她听见佩尔策嘶哑的嗓音。他在救她。那是她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她看见了自己,躺在肮脏里,她不想再看第二眼。她看见佩尔策的侧脸,线条流畅,轮廓分明,像一座希腊雕像。还有他阳光颜色的金发。他手上沾着她额头流下的血。

她看见了爱德华。如此清晰,以至于她无法说服自己这一切都是假的,因为它看上去就和真的一样。她不叫乔伊,她有名字。

“温蒂,”男孩向她挥手,“我弄到了剧院的包厢票,快过来,再不抓紧我们就要迟到了!”她站在那,一动不动,凝视着这张她永远无法淡忘的脸。他年轻而英俊,惟有眼角的笑纹显得不符合他的年纪,却也毫不掩饰地展现了他的快乐。

他的目光灼灼,而里面只有她。他没说过一句爱与承诺的话,他也不必说,她同样自认为承诺是无用的,爱德华的眼睛呈现了所有表达。

他们正值少年,甚至不用服用极乐。

他曾经是她的所有企盼与信仰。在不应该盘算未来的时候,她却过早有所期待。

然后呢?然后他背叛了她,做了所有人的英雄,成为专属她一人的梦魇。他处死了她所有的朋友和亲人。她被监禁,失去作为人所有的权利,饱受折磨。而他从来没来看望过一次。

“我要杀了他,”她总是这么说,“像他杀了我一样。我早已经被他杀了,我活得太久了。”

可是佩尔策眼看着她举起了枪,颤抖着双手,扳机始终摇晃着,却没有致人于死地的意愿。她做不到。她听见了那些笑声,看见了他的脸。像无法忘记一个旧友那样,她记起了爱德华从前的样子。也许她始终是不相信的。在她眼里,爱德华还是那个男孩,会用一整天时间带她走向城市的制高点,试探着在黄昏时亲吻她。

极乐划过喉咙。她是活得太久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