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lin

.

ᴛʜᴇʏ ʜᴏʟᴅ ᴏɴ ᴛɪɢʜᴛ

🔒@电子烟花

“巧克力?”佩尔策扔下了扳手,回头看着女孩。生了锈的扳手掉在铁皮地板上,“轰”的一声响,“你到底有什么毛病?你现在要出去找什么狗屁巧克力?”

“抛开我们生存的环境不说,有巧克力的日子可算不上多,你动脑想想,如果我们能弄些回来,说不定还能赚一笔。”

“操,”年轻男人啐了口唾沫在旁边的机器上,抬手擦起眉毛上的汗滴来,“要是我说,我基本确信你去那一趟就会死,你还要去吗?”

“百分之多少的概率?什么叫基本确信?”

“呃……百分之四十五。”

乔伊翻了个白眼。“这不叫确信,笨蛋。我要去,就算去了会死我也要去,”她抓起手表,“如果晚上八点半之前我还没回来,你就可以自己住了。”

“哦,去吧,榆木脑袋,”佩尔策小声诅咒着,“我巴不得以后都一个人住,省得你天天在我耳朵边说这说那。”

年轻男人是个德国裔青年,二十二岁,曾经在富人区凭借精湛的骗术和不足为道的勤奋,做过一年多报社管理员,随后身份败露,他不得不回到贫民区,继续自己砸锅卖铁的生活。

乔伊本来不叫乔伊,她看起来像是亚裔又像是墨西哥裔,面貌像是十五岁说起话来却像二十一,佩尔策完全搞不懂她。问她从哪来,她只是笑,完全没有要吐露的意愿。

“你叫什么?”第一次遇见的时候,佩尔策问她。

“随便你怎么叫。名字只是个代号,依我看我从没有过这东西。”

“疯子,”男人正失意,不禁骂了一句,“你他妈就和政府发放的乔伊*极乐胶囊一样荒唐,我受够了,真他妈的。”

“那我就叫乔伊吧。”女孩并不生气,笑嘻嘻和青年握了握手,“这名字不坏。”

“你他妈准是个傻瓜。”佩尔策缓慢地握住了她的手,重重捏了一下,“你会被那些饿狼吃了的。”

“我不会,”乔伊笑着说,“你会保护我的。”

评论

热度(9)